【前言】

這是一個青蛙與礦泉水的故事(大誤
女主角第一次看到男主角的時候,內心OS說自己給人的感覺是像青蛙一樣的長相,而男主角給她的感覺,就像是山澗裡清淨不受污染的泉水。

【書目資訊】

書名:為什麼是我       系列:怎麼回事

作者:于晴

出版社:萬達盛(http://www.wondersun666.com/product/2700

時空:現代台灣,台北、花蓮;古代漢朝

類型:靈異、玄怪、妖怪

主角:柯嬌嬌、薛重陶(大陶/小陶)、柯爸爸、朱菊

 

【前世今生】

柯嬌嬌(楊九九,三隻眼)

孫嫻(金屋藏嬌最後失寵抑鬱而終的陳嬌)

薛重陶(紅袍男人)

 

【心得】

我對這本小說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在於柯嬌嬌的鴕鳥心態www

因為某些因素,她常常遭遇到「靈異體驗」,而她總是很鴕鳥地找了一堆藉口,說服自己那不是真的,一定是自己內心陰暗,才會醜化那些人,或是做了惡夢等等,甚至,看到或聽到了什麼也當作沒聽到沒看到,裝傻的行徑真的超級可愛!最後,為了抒發這些恐懼,她虛構故事,是靈異小說家。實在太逗了!

讓我很心痛的地方,也讓我記得很深刻的一幕,就是柯嬌嬌平時遇到靈異的事情,總是受到礦泉水的幫忙,直到某一天,礦泉水發現一個事實,然後,礦泉水不再出手相救,收回玉佛......然後......從蛛絲馬跡中發現自己錯了的那一幕......

還有,大陶小陶,這個綽號很可愛XDDD(壞嘴陶wwww)

而且,柯嬌嬌在想某些事情的時候,還會把玉佛拿掉,以免小陶誤以為她幻想的人是他wwwww(大陶好像還有吃小陶的醋? 要做某些限制級的事情的時候好像會把玉佛拿掉,反正自己可以保護她,所以拿掉無所謂)

以及,最後幾個章節,是我很喜歡,偏甜的片段。

這是一本時不時會拿出來閱讀的小說,因為讀完心情會很好~

 

【相關連結】

[言小套書] 怎麼回事系列套書(連結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