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 級別:限制級(未滿十八歲不得閱讀)

基本上,我不太看「重生」的故事。不過因為系列名稱「老梗也是梗」實在太爆笑,所以我決定要挑戰閱讀看看,看作者如何將老梗生出新葉。然後,我覺得滿好看的。

女主角強求而來的一段婚姻,在五年之後,她終於醒悟,面對事實,留下離婚協議書,然後就因為一場意外,她重生了,面對重生之後的自己,再重新來過,她決定要閃避、放手、不再糾纏。

沒想到(故事為了要有Happy Ending)男主角卻主動追求她!

我覺得文筆流暢,滿不錯的。但我真的不欣賞女主角的做法,所以就......還好。

對了,請記得摸著良心問自己,滿 18 歲才可以找來看喔!

 

補充知識

在這裡,我要特別強調一個知識,在臺灣,想要離婚的話,夫妻雙方都要到戶政事務所,並且有兩名證人,才能完成離婚,並不是像小說裡面寫的那種,把離婚協議書寄給對方就可以離婚了喔!沒這麼簡單也沒那麼瀟灑!結婚很簡單,離婚卻很難......T_T(尤其如果其中一方拒絕出席,那你也沒辦法離婚

更多資訊請參考:我要離婚,應該如何辦理? - 臺灣新北地方法院 - 司法院(連結

 

【書目資訊】

 元媛《再愛純屬意外》  

書名:再愛純屬意外   系列:老梗也是梗

作者:元媛

出版社:禾馬

時空:現代、蘇格蘭

類型:離婚、婚姻破滅(強摘的瓜不甜)、重生、學會放手

主角:原聿讓、陶心芽

文案:

她的運氣怎麼會那麼「賽」?
正決定揮別過去重新開始,卻遇到墜機的意外
更令人意外的是──她竟然沒死
而且靈魂還「借住」了別人的身體!
呵呵,這下她可是真的獲得了「新生」
這個「新身體」的原主人還很巧地和她同名同姓
而且啊,以前的她是個嬌豔動人的大美女
現在的她一頭鬈鬈髮,加上圓圓臉
活生生是個東方娃娃,在校園裡一樣搶手!
不過,雖然追求者大排長龍
她心裡卻始終住著一個人……
也許是命運之神聽到了她的心聲
竟然讓他遇上她,還對「新生」的她展開猛烈的追求!
只是……想當初,是她破壞了他的幸福
現在,該是她還債的時候……

 

* 封面圖片來源:禾馬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