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漫畫排列照  

每本書有其讀者」(Every Book its reader)
意思就是:每一本書,都會存在它的讀者。

想提醒自己,有時候,當我不喜歡某本漫畫/小說,或許,還是會有喜歡它的人存在。

所以我寫心得文時,盡量保留三分,或者乾脆不要寫~XD

書,頻率對到了就會很喜歡,喜歡到買回來收藏!

沒有對到頻率,那麼,就再找下一本囉!

一定能找到某些書,能夠讓我癡情狂戀囉~

PS.我自認閱讀口味很怪,就算我給「推薦」也請保留三分!

 

【本文重點摘述】

1.寫部落格的緣起:記錄閱讀的感動

2.文章標題分為「推薦」和「心得」→ 理由

3.文章的內文分為:(第一頁)不劇透心得、(第二頁)劇透心得

4.我的閱讀口味其實是有點小眾的......吧?(落在「長尾理論」的尾巴上)

 

(一)寫部落格的緣起

我從小就有在接觸漫畫和小說,算起來應該有超過 10 年了!
(歲月流逝好快!想當年漫畫一本......咳咳,繼續說下去會暴露我年齡XD)
(所以這個部落格裡面的心得文章是冰山一角wwwww)

很驚訝我居然能維持一個興趣這麼長久的時間,也曾中斷過,但還是會拿起來翻閱。

剛開始寫部落格,是因為我覺得看過的書,經歷過的感動,沒有把這些感覺記錄下來,非常可惜!因為我以後可能不會再重看這部漫畫或小說。(哈哈!)

最重要的是,如果我要回頭找資料,可以直接翻部落格,要推坑朋友可以直接丟連結!

而且,現在回頭看自己以前寫的閱讀記錄,雖然文字青澀了些,卻能從閱讀那些文句中,回想起當初閱讀那本書的感受。

原本是為了資料整理而寫部落格文,但朋友問:「心得呢?」於是我開始寫心得。

後來朋友提醒:「要有防雷頁啦!」所以,我寫文章會有防雷頁。(早期的就不管了XD)

我:「有點想寫同人文。(羞)」朋友:「寫吧!我要看!」然後,我就寫了!
(寫文時,拼命打擾朋友「寫得好害羞呀!」沒劇透但一直敲她們XD)→真是壞朋友~

還有,在噗浪上認識了很多的噗友,大家都好可愛喔~跟大家聊天讓我好開心~

真的是很感謝朋友(現實+網友),以及常常來我部落格瀏覽、留言的訪客們,沒有大家的分享、鼓勵和支持,我很難寫到今天。(擦淚)

 

(二)文章標題:「推薦」與「心得」

閱讀是一個很主觀的個人內心活動,每個人的閱讀口味都不相同,因為成長背景、年齡、個性、職業等的不同,而會有各自的偏好。

當初,我選擇二分法,也就是「推薦」與「心得」。
(「棄追」是隱藏版,如果我真的看不下去或不喜歡,很少會寫出來。)

為何只有二分法?

因為我認為自己對一本書的喜好程度,是無法明確地用數字來呈現,喜好就像是光譜,我可以有「超級喜歡」~「普通喜歡」~「好像還不錯」~「嗯.....不知道耶」~「啊!看不下去」之類的感受,不管用什麼等級,都會出現很難歸類的中間值,那麼,就用二分法吧!

硬逼自己在「推薦」和「心得」之間選擇一方,但其實,那真的只是參考用,因為我會考量到一般人「可能」會喜歡或不喜歡這樣的描繪手法。所以就算是我很喜歡的書,也可能會分類在「心得」。但我給「推薦」的一定是我自己超愛的作品(不過,我可不敢保證每個人都會喜歡XDDD)

至於,我到底是喜歡這本書的哪裡呢?就要進到內文,看看文字才會知道囉!

 

(三)文章分為:(第一頁)不劇透心得文、(第二頁)劇透心得文+漫畫內容整理

從我自己的角度出發,我想知道某一本漫畫好不好看,但我又不想被劇透。

於是,努力想著怎麼樣不劇透又能介紹到這部漫畫呢?

然後,因為我是個懶人,文章不要太長比較好,哈哈。

 

(四)我的閱讀口味應該是小眾......吧?(個人看法)

我的閱讀口味是這樣分布的:

少女漫畫:在長長的尾巴那邊。(喜好很特殊,近期沒有接觸少女漫畫)

→少女漫畫基本都在看女主角,如果女主角不得我喜愛就會果斷放棄閱讀。

少年漫畫:範圍很不一定,從大眾到小眾都有看過,有的喜歡,有的不喜歡。

→喜歡戰鬥競技、驚悚懸疑類型的作品,看劇情對不對頻率吧!

爆笑漫畫:只要戳到我笑點就好!(我也不知道我列出來那些漫畫是大眾還小眾)

→這個因人而異啦!我很偶爾才會看爆笑漫畫。

社會寫實漫畫:目前接觸的書不多(清單),好像都算是大多數人會喜歡的作品(吧?)

→喜歡能夠完美融合故事和知識,能夠讓我學到很多的作品。

 

壓力大的時候,我喜歡看恐怖驚悚漫畫,用恐懼來超越壓力!(超怪的吧!)

當我發現日本最近很多驚悚類的漫畫改編成真人電影時,有種「疑?你們還ok嗎?」的感覺。太令我驚訝了啦哈哈!

[心得] 恐怖驚悚 - 《請叫我英雄》(連載中)(Link)→確定要拍真人電影

[心得] 魔幻驚悚 - 《寄生獸》(全10集)(Link)(動畫、真人電影消息

[推薦] 生存驚悚 - 《誠如神之所說》(連載中)(Link)(真人電影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