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名稱:涉谷亞希、雪岡小鞠

劇情類型:女大男小、女追男、校園戀愛

作者/書名:椿泉《王樣老師》

出現篇章:第85-88話(追求,戀愛)

相關連結:(沒啥心得的心得文)(每話摘要)(東立書目)(白泉社書目

 

愛好美男子的少女(學姐)戀上了看似花花公子的細心溫柔男孩(學弟),於是展開了追趕跑跳碰的戀愛故事,薄荷糖口味的戀愛滋味,很美味~

當初作者在連載他們的愛情故事時,我的感受從「真冬什麼時候要出場啊?」改變成「天哪!這一對也太速配了吧!」

在看到這一對的戀愛片段之前,我看過《日日蝶蝶》,知道這類型的女生稱為「無口女」,很少開口說話的女孩子。

(補充:我沒有很喜歡《日日蝶蝶》,太過清純、恬淡,所以看不下去~XD)

我以為是這類型的故事,後來發現並非如此。雪岡學姐實在是很可愛!

一個是害怕被告白的溫柔男孩,擔心學姐說的喜歡都是假的、騙人的。

而學姐被拒絕還是勇往直前,因為關心他,也知道他害怕自己,所以就套著紙袋,以為這樣的偽裝很高明,可以瞞過亞希。(很明顯好嗎! XD)主要就是想知道亞希是不是感冒了。

薄荷糖口味的戀愛故事呀......

等我回神的時候,我已經把他們兩個的戀愛故事給寫成摘要了......不,那個量不能算是摘要的程度,根本是直接轉成文字記錄吧!

......總之,先讓我來介紹他們兩個!

 

涉谷亞希(綠丘高中一年級,風紀部)

從中學開始,對女生的直覺特別好。非常細心體貼、洞察力一流,對每個女孩子都非常溫柔,知道她們喜歡什麼、討厭什麼,也擅長給予她們正面的回應。因為得到眾多女生們的支持,還有女孩們的男友的討厭,為了保護自身安全,選擇投靠(打架)實力強大的人,也就是傳說中的真冬大姐。他看著夏男和小兔人的照片說:「這兩個女生是?」然後就被封口了。(這一段在67-69話)

 

雪岡小鞠(綠丘高中二年級,學生會)

嗜好是觀察美男子。因為過去的陰影,讓她不願開口,反正,就算不開口說話,她也有辦法讓其他人知道她想表達些什麼意思,於是,她就利用「閃亮亮的眼神」和「可愛的外表」來跟外界溝通。

 

第85話

在真冬她們出去修學旅行時,獨自留在學校跟女孩子們一起野餐,亞希能夠明確說出每個女孩子什麼時候做了什麼菜色!真是超強!

然後,小鞠出現了,讓女孩子們瘋狂,讓亞希囧了......

亞希想到自己的過去,自己對女孩子想法的觀察,以及女孩子利用自己的卑劣手段。對他而言,他只是能夠敏銳地察覺女孩子們想表達什麼,卻不曾這麼明確地看到(雪岡小鞠頭上的字)!而且,連其他人都可以知道雪岡小鞠的想法,連平時很遲鈍的學長也知道......不對,是雪岡學姐強制性地交流!

亞希......有生以來第一次對女生感到恐懼!

然後他被雪岡學姐強硬地拉去學生會辦公室,感到不妙的亞希試圖跟路過的女孩子求救,但是雪岡學姐的可愛光波太強了,所以失敗。突然瞄到桶川學長,心生一計,大喊:「恭恭學長!桶川恭恭!」讓桶川老大生氣地來揍他並拖走教訓一番。藉此脫離雪岡學姐的掌控。

(笑翻 XDDDDDDD 桶川恭恭 XDDDD)

 

第86話

雪岡的早上是從觀察美少年開始,然後打電話給華房雅,練習說話。因為華房雅說:「不練習說話的話,會真的變得說不出話。」然後,她跟華房雅報告當天早上的觀察。不過,她最喜歡的就是......亞希!

在高一入學的那天,亞希跟她問路的那個瞬間,以及後來的觀察,還有她想要拉亞希進入學生會的理由......(有點可愛XD)

亞希看到女孩子們準備了很多糖果,才知道那些是要給雪岡學姐的......然後她就出現啦!她傳達強烈地願望,但亞希堅持不要,她還以為亞希很遲鈍,這點很萌。然後,亞希嚇得一溜煙就逃跑了。雪岡雖然想追過去,但還是要拿糖果。結果拿太多糖果,而且大家一窩蜂地湧上來送糖果,讓她不方便行動,決定晚上再出擊。(噗~好可愛

晚上,男生宿舍。

桶川等人看到了雪岡小鞠,大家盯著雪岡看,很可愛、無害少女......桶川突然感到一陣涼意。因為雪岡小鞠不小心看入迷了!她還給三個男生評分!太好笑了XD

亞希正在寢室煩惱著雪岡小鞠到底是想做什麼......

「即使隱藏著也能稍微感覺得到真正的感情,但那個人卻完全看不到。」

很煩惱、很害怕,因為第一次遇到這種類型的女孩子......

發現外頭有吵鬧聲,於是打開門看一眼.....是雪岡!立刻關門,然後又被踹門。

在其他人強力的要求下,他只好跟雪岡在宿舍長室面對面。

雪岡試圖吸引亞希的注意力,但是亞希不為所動,極力避免和她有眼神接觸。

雪岡很煩惱,第一次不靠說話很難對談,然後她撲過去搶了筆記本,用筆談跟亞希聊天,表明自己「一直在注意你」、「從3個月前的入學式開始」。

亞希吃驚:這麼長時間,居然從那麼早就開始注意自己,到底有什麼目的?

雪岡寫下:「請跟我交往吧!我一直都有留意涉谷,你一次都沒有交過女朋友吧!」

亞希瞪大眼:「......」

雪岡充滿期待地寫著:「我想成為你的女朋友。

「......」亞希開口了:「然後呢?想和我一起在學生會工作?」

雪岡笑著抬頭......發現亞希一臉冷淡。

「反正,妳都不是真心的。」食指輕觸她的唇,笑說:「我知道的哦,妳啊,其實是能說話的吧?雖然我不知道妳為什麼不說話,但妳以為在筆記本上寫字,就能讓我相信妳嗎?」

才剛說完,就被在門外觀望的男生們粗暴地踹出去......

亞希一臉難看地自言自語:「為什麼,我,居然會說出那種話?」(自我厭惡中)

畢竟亞希習慣將女孩子捧在手心,總是委婉地表達意見,沒想到自己竟然會說出那種話。很擔心會不會傷害到女孩子,想要尋求別人的意見,偏偏真冬沒帶手機、早坂也沒帶...XD

最後只好打給佐伯老師,老師一針見血地指出亞希的習慣。亞希嚇了一跳......

 

第87話  追求的人和被追求的人、戀愛是戰鬥

亞希想起自己的初戀......想起......自己好像做了壞事。

雪岡思考昨晚的情況......也就是說被拒絕了!

反省著到底是哪裡出錯了......

果然不應該告訴他我跟蹤了他3個月了嗎!?還是說突然跟他說「請讓我當你的女朋友」步驟太快了嗎!!!喜歡的類型是更加安靜的人什麼的!!!大意了!!!!

學姐....居然跟蹤XD

然後想起亞希說:「妳明明可以說話......」

於是,雪岡決定練習開口說話......

「涉谷,我從第一眼見到你時就發現我找到好男人了!!!愛死你那個瘦削的胸膛和纖腰了!!可以讓我摸一下嗎!!由身體開始的戀愛不也蠻好的嗎!!!」因為一開口就會不經大腦講出一些奇怪的話才開不了口啊!

居然一開口就是這個...XD

雪岡拿起望遠鏡觀望亞希,思考了一會兒......打開糖果袋子.....

亞希跟女孩子一起走進教室,女孩子困惑著最近沒看到學姐。亞希注意到桌上有糖果,拿起來吃,是薄荷味的,挺喜歡的,而且減緩了喉嚨痛。然後驚訝地發現抽屜掉出了一堆糖果!

雪岡沾沾自喜:你喜歡的口味我全部都知道喔!亞希。不對...那傢伙可能是感冒了,周圍的女人們都沒說什麼,是我的錯覺嗎?

於是,直接跑去拉住亞希的手。雖然有點熱熱的,但是不摸額頭無法確定,所以試圖傳達「蹲下來」的意思給亞希。但......

亞希嚇了一跳,這個頭上套著紙袋的人該不會是......雪岡學姐!掉頭就逃跑。

學姐跑起步來像大叔.....噗哈哈XDDDDDDDD

亞希打電話跟佐伯求救,逃到學校的角落。於是就躲進了儲藏室,以為安全了,卻發現旁邊坐著學姐!!!!!!(超恐怖的好嗎!?

想要出去卻發現門打不開,然後狂咳嗽,發現學姐靠近,心已死......然後臉被捏、拍打......吃到薄荷糖......

看到學姐跑去紙箱坐著,轉動紙袋。

亞希心想:莫非她正在表示現在是安全的嗎?

......想要打求救電話,結果收不到訊號。

聽到很大的呼吸聲,亞希說:「......呼吸很困難的話就取下來吧?」

然後......

這一段很棒的!我很喜歡....>//////<

 

第88話

雪岡的過去......外貌與說話不符......

華房雅下了一個指令:「今天一天裡,和涉谷亞希說話時,要用嘴巴說出來。」

亞希很期待,想要跟雪岡學姐道謝。本來以為她會主動來找他,但......

本來有點高興,但漸漸開始不安,有了負面的想法之後,覺得......超有可能!所以決定要主動去找她,讓她把事情說開,讓自己心死。

於是,一臉凝重地拜託學長們幫忙,捕抓雪岡小鞠!

 

 

 

-----以下閒聊-----

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小御子跟亞希太像了吧!!!!!!!!!!!

2月14日情人節的時候,椿泉老師在Twitter發了一則動態,照片如下:

嵌入永久的圖片連結

圖源:pic.twitter.com/DjkXuUzYii(連結

一開始我也以為是小御子,但老師的動態裡面稱他為「アッキー」(亞希)。

「宇宙チョコと鞠型チョコがなんか凄かった!」
(宇宙巧克力和球形巧克力真是超厲害的!)

「畫像是去年就畫好的,但忘記刊登出來了。」

 

盯著照片良久的我:「......誰可以告訴我亞希跟小御子的差別在哪裡?」

而且,為什麼在小御子生日當天放亞希的照片啊啊啊?

是因為看到「鞠型巧克力」>>小鞠>>亞希,然後翻到圖片嗎?XD

 

老師對那種花花公子氣息的男生有種獨特的愛好:紅髮。

不過,小御子跟亞希剛好相反!小御子會被自己的話給害羞到,亞希則是游刃有餘。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