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資訊】

書名:7SEEDS~幻海奇情~(大然:我的秘園情人)
原文:7SEEDS
作者:田村由美
出版社:小學館;東立
狀態:全 35 集
時空:架空未來

 

【心得】

好像是少女漫畫......的樣子。(因為是少女漫作家)

但我想還是分類到「災難驚悚」好了。(第一集閱畢心得:哪裡有戀愛阿~where!!!)

是哪位天才翻成《我的秘園情人》,害我以為是什麼.....的漫畫!(想歪了哈XD)

這是一部大架構的兒女情長故事,雖然戀愛的成分很少,主要是主角們在一片汪洋中醒來,漂流到島上,開始探索島嶼、了解到底這個世界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他們會在這裡等等謎團。

總共有五組團體被冷凍保存起來,然後在未來世界的某個時機點,他們被解凍,有的人成功;有的人失敗。每一組被解凍的時間都不一樣。此外,其中有一組是「人生失敗組」;有一組是經過殘忍的訓練而挑選出來的「菁英組」,他們的使命是要領導其他四個組,在這個世界中生存。但是,其中有一些人抱持著怨恨(如果是我,我也會超怨恨的吧!)

很刺激的一部漫畫,有很多的人性、生存競爭的元素包含其中,每個人都有自己軟弱的一面,以及黑暗面,

讀這類型的漫畫,我比較喜歡看已經完結的故事,畢竟一直懸在那邊不知道結局很苦阿!尤其是這種充滿謎團的故事情節.....通常最後都是斷尾比較多.....T___T

所以說,這是個大坑,要跌進來的請三思!(但我已經進來了說XDDD)

基本上,這部漫畫算是被刊載在少女漫畫雜誌上(吧)!所以...會用比較少女的方式結束?(希望是我想太多....)

話說,故事裡面引用好多中國詩集,田村老師很愛中國的詩嗎?(尤其特愛杜甫!)

結局如果收得好,會想要買整套回來收藏。

 

我喜歡這個.....(摘自第二集)

 

 

【Podcast】宅宅下班中

繼BASARA婆娑羅之後,田村由美老師又一長篇力作,帶來諸多感動與震撼,而且更加洗練!7SEEDS是以近未來為背景,帶有末世求生色彩,充滿冒險犯難的故事,不僅劇情緊湊精彩,跟隨著人物哭與笑的同時,彷彿自身也從中獲得成長與救贖。不論想找高潮迭起的劇情向作品,還是打動人心的溫暖故事,7SEEDS將是面面俱到好選擇。
一言以蔽之,錯過這部作品將會非常非常可惜。

※會有劇情討論,介意劇透請愼入
※因為劇情複雜而沒有按照時間順序討論,強烈建議看過再聽

2020-07-03
漫談:《7SEEDS幻海奇情》(上)「醒來時你們可能身處天堂,也可能棲居地獄,不管是在哪裡,都希望你們可以勇敢的活下去。」——

2020-07-10
漫談:《7SEEDS幻海奇情》(下)「你們身處之處並非天堂亦非地獄,而是讓人欲哭無淚的現實世界,可是在那裡,你還擁有許多夥伴。」——

(SoundOn:

Podcast:宅宅下班中(節目清單

 

 

 

【延伸閱讀】

[推薦] 懸疑推理 - 《勿說是推理》(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18-08-04
【最近更新日期】2022-05-03 更新Podcast連結

 

 

【角色】介紹
【目次】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