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超級虐......

【書目資訊】

書名:REAL

作者:井上雄彥

出版社:尖端

狀態:連載中

【故事簡介】

野宮自從不打籃球之後,做什麼都不順利。
後來野宮搭訕了一名少女夏美,沒想到,卻因為騎摩托車出了意外,導致夏美半身不遂,自此,野宮每天都會去醫院探望她。有一天,野宮在體育館內和殘障者戶川進行1對1的比賽,從此之後,二人的生活就起了莫大的變化…

 

【心得】

這是關於「輪椅籃球」,以及,放棄籃球但還是想要打籃球的故事.....算是吧!

感覺不單純只是想要表達「籃球」這項運動的熱血,還有球隊的黑暗面、人生的挫折、失去雙腿之後,繼續打籃球嗎?害別人失去雙腿之後,還能安然地打球嗎?

唔,雖然我不是打籃球,但是,我覺得運動都有相似之處,能夠有共鳴之處。漫畫中,有一位叫做山內的男生,也是打輪椅籃球,但現在他的身體狀況已經差到只能躺在床上。他對戶川說,常常想起那場球賽。我很能理解,雖然已經出社會不再打球了。但是大學時期曾經打過的比賽,偶爾會飄過腦海。

話說,在《BUZZER BEATER》中,男主角秀吉是個在街上找有錢人打籃球,賺取金錢的街童。這部漫畫也出現了類似的打籃球賺錢情節,而且,還提到日本除了學校球隊可以打籃球之外,比較難像美國一樣在街道巷弄找到籃球場。呃,日本我不清楚,但台灣還算是都有籃球場可以打......吧,不過就我所知,除了學校室外籃球場之外,很多地方的籃球場都要付費。

 

【電子書】

《REAL》│Bookwalker(連結

《REAL》│Rakuten Kobo(連結

《REAL》│Readmoo(連結

 

【井上雄彥的作品】

老師的官方網站:www.itplanning.co.jp

[推薦] 運動漫畫 - 《灌籃高手》(全31集)(連結

[心得] 歷史漫畫 - 井上雄彥《浪人劍客》(連載中)(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13-04-27
【最近一次更新】2022-09-23 新增電子書link

 

以下為劇透(?)筆記 ,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