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資訊】

書名:深夜的糟糕戀愛圖鑑

其他譯名:深夜的奇葩戀愛圖鑑

原文:深夜のダメ恋図鑑

作者:尾崎衣良

譯者:許慧貞

出版社:小学館;尖端

狀態:連載中

【故事簡介】

榮獲「這本漫畫不得了!2017」女性部門第4名,
全國3000店書店員精選.「2016年必看漫畫大賞」第一名!
人氣漫畫家尾崎衣良話題之作,女性讀者間掀起感同身受的浪潮。
不只獻給女性、男性更該看!

「外遇就像男人的本能!」
「妳喔,真該跟我媽學學怎麼做菜。」
面對糟糕男人的各種藉口,妳是否已經感到無力?

不只要念書、要工作、還要談戀愛,遇上的男人好不好怎麼知道?
教妳辨認男人的好壞再教妳如何擊退他們,與糟糕男斷.捨.離!

故事中登場的糟糕男們令人不敢恭維的廢渣度,讓妳忍不住思考「生活中好像真的有這種人」!
不只赤裸裸地描繪了這樣的糟糕戀愛,透過書中三位被糟糕男纏上的女主角們確切而辛辣的「分手台詞」來擊退糟糕男,讓妳不禁直呼大快人心!

 

【不劇透心得】

我......覺得還好。

前身是太妹的古賀小姐,滿有趣的www

有一個很廢的男友的女生,很酷(但我不懂怎麼還沒跟廢男友分手)

有一個是喜歡「王子」的女生(這個太夢幻了我......="=)

所以,就,還好。

謝謝(合掌)

── 2018-12-01

 

其實我曾經有看過前面,看不太下去......

第一集的內容描述方式和風格,莫名地讓我覺得很勸退,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XD

不過,為了錄節目,我就再多看一些篇幅,盡量讓自己投入劇情之中,有些地方可以戳到笑點!

跟宅宅下班中的小夥伴錄音討論之後,聽到一些沒有注意到的細節,包含:這三個女生角色應該是有原型......否則很難如此「真實地」描繪出來?

另外,小夥伴推薦了一部性質雷同(三個女子喝酒聊戀愛話題),但是讀了之後感覺會被戳到冷汗直流的漫畫《東京白日夢女》。這部漫畫鼎鼎大名!我也一直想找來看!希望有電子書可以上架!(跪

── 寫於 2022-09-24

 

【Podcast】宅宅下班中

2022-09-30 講者:阿植、布菇、趴趴熊
推薦:《深夜的糟糕戀愛圖鑑》毀滅浪漫的108種方式

三個青年女子夜間閒談:你又遇到哪種渣男!?
為何不結婚?為何不交男友?為何總是分手?本圖鑑為你整理各類渣男言行,各種人間奇葩,這是現實縮影而非幻想故事,圖鑑中總有一款會讓你心有戚戚焉!
理想與現實的距離使人清醒,你從中或許體會不到戀愛的浪漫,但可以獲得一群休戚與共的戰友!

※同場加映:《東京白日夢女》

#宅宅下班中 #podcast #漫畫 #推薦
#吐槽辛辣 #拒絕渣男金句集 #避雷實施指引
#無法再相信愛情了 #不能再羨慕漫畫跟電視劇了
#路人男們似乎更有常識

SoundOn(連結)https://sndn.link/otakuafterwork/UqWCIB

 

【電子書】

《深夜的糟糕戀愛圖鑑》│Bookwalker(連結

《深夜的糟糕戀愛圖鑑》│Rakuten Kobo(連結

《深夜的糟糕戀愛圖鑑》│Readmoo(連結

 

【相關連結】

《深夜のダメ恋図鑑》 │Amazon.co.jp(連結

[漫畫排行] 2017日本書店店員票選推薦漫畫(連結) 第 2 名

[整理] 2017 這本漫畫真厲害(連結)  女生部門  第 4 名

[總整理] 這本漫畫真厲害!(2006-2018)(連結

[漫畫整理] 日本書店店員票選推薦漫畫(2006-2018)(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18-12-01
【最近一次更新】2022-10-01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