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把漫畫翻來翻去,還是找不到原著是誰(原著不是江戶川亂步嗎?)

【書目資訊】

[心得] 獵奇偵探 - 《江戶川亂步異人館》(全 13 集)  [心得] 獵奇偵探 - 《江戶川亂步異人館》(全 13 集)

書名:江戶川亂步異人館

原文:江戶川乱歩異人館

作者:山口讓司

譯者:蔡妃甯(1~7、11~13)、沈易蓁(8~10)

出版社:集英社;東立 

狀態:全 13 集(完結)

【故事簡介】

江戶川亂步和明智小五郎兩位名偵探對於探討人類行為動機,以及一些離奇案件有著濃厚的興趣,因此警方常會藉助他們來協助破案。一個生活無憂無慮、不愁吃穿的大學生,只因不甘生活在安穩日常生活中而走火入魔、誤入了犯罪的世界;其貌不揚卻無意中愛上有錢人家太太的家具店師傅,因為致命的吸引力而終究讓愛變了質;有著施虐與受虐症的已婚男女,為了享受變態的快感而意外送死,等等離奇詭異的命案將由這兩位名偵探來一一偵破!

 

【心得】

我以囫圇吞棗的方式讀完了,有些篇章看不太懂就跳過XD

到底是不是江戶川亂步的作品改編的啊?因為我沒有讀過原著,所以不太清楚,但如果是改編自江戶川亂步,好歹要把原作者寫上去吧?

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屋頂上的散步者〉和〈人間椅子〉這兩篇吧?

其他都忘光光了......有些是我根本看不太懂她要說什麼,而我期待的推理過程並沒有被畫出來,我不知道是原作就沒有這樣陳述,還是改編作品有修潤過。

這樣算是致敬作品嗎?(我抱持著懷疑)

改天來翻閱江戶川亂步的作品,就能驗證我這個懷疑了。

是說,我有個大學朋友,非常喜歡工藤新一,論文也是寫跟推理研究相關的議題,因此我有種錯覺,覺得她一定很喜歡江戶川亂步(等等這個連結實在腦洞太大XD)

也就是說,想到江戶川柯南,就會連結到江戶川亂步(大誤

 

說了這麼多,好像都沒提到這部漫畫的本體。

我覺得,畫風篇陰鬱,也許因為很多跟獵奇殺人有關,充斥著人性、慾望,所以帶點灰暗的色調,出現的女性腳色都非常非常非常美艷。

不過,我還是喜歡那種有謎團、有解謎推理過程的故事。

所以,實際上,這部漫畫不是我的菜,因此,我對各個短篇只有非常淺薄的印象,例如好像有篇關於把人製作成人偶,有個完全犯罪的犯罪者,有個欺騙朋友夢遊殺人的案件等等,都很片段,沒有麼強烈且深刻的印象。

結論:還是得要去找原作來看,才能知道這部漫畫到底有沒有原汁原味地呈現作品囉!

(網路上能查到的普遍都是偏負評啦)

 

【電子書】

《江戶川亂步異人館》│Bookwalker(連結

《江戶川亂步異人館》│Rakuten Kobo(連結

《江戶川亂步異人館》│Readmoo(連結

《江戶川亂步異人館》│亂搭 Renta(連結

 

【相關連結】

[少年] 江戶川亂步異人館- 看板Suckcomic - 批踢踢實業坊(連結

【心得】江戶川亂步異人館:請盡情飽覽地獄般的景致吧! @偵探推理哈啦板(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18-05-19
【最近一次更新】2023-12-06 更新排版+電子書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