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我覺得很好看,雖然結尾有點......但我覺得問題最大的是片名,我跟朋友聊起這部電影的時候,想了很久還是想不起片名,只好說「用911接線員去估狗就可以找到的電影。」XD

【電影基本資料】

片名:絕命連線

原文:The Call

導演:布雷·安德森

類型:驚悚、犯罪、911接線員

 

【心得】

自從家裡有了MOD的199方案之後,周末回到家都在狂看電影。

這是其中一部,閱讀了故事簡介後,選擇播放的電影。

故事非常令人緊張,女主角的工作911接線員是個高壓的工作,負責接聽各種求救電話,給予救援與協助,有時候還要能夠安撫報案人的情緒,幫助他們脫離險境。
(我完全無法做這種工作>"<)

故事的一開始是女主角接到一通報案電話,女主角教導女孩如何躲避兇手爭取時間讓警方抵達現場,中途因為訊號問題(?)電話中斷,此時的女主角犯了錯(回撥電話),害了一名女孩失去了性命,她非常愧疚自責,於是她離開了工作崗位,變成指導新進人員的老師。

半年後,她在指導新進人員的時候,發現了一通緊急報案電話,讓她又戴上耳機,開始迅速地對被綁架女孩下指示,留下各式各樣的線索,讓警方能夠依據線索找到綁匪。

看得我緊張不已,整個人黏在電視機前面,都不動了XD

 

第一起案件,很明顯是預謀犯案(當時不知道動機,後來知道是為了漂亮的金髮)。

第二起案件,應該算是隨機擄人,但是犯人為何會知道那位金髮女孩會在那天去購物商場,也會經過停車場?有點......怪。

雖然事後有想到許多關於設定的疑點,但在那個當下,真的非常專注於劇情內,結局真的有點出人意料,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這樣的收尾。

總而言之,是一部滿不錯看的電影!非常驚險刺激!也可以學到一些希望不會有用到的那一天的知識,像是把車尾燈踢掉,倒出油漆,留下痕跡讓人找到自己之類的。

 

 

 

【相關連結】

絕命連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連結

【絕命連線】演美國911報案專線接線生荷莉貝瑞受訓全程聆聽女子被綁架過程(連結

【電影欣賞】絕命連線The Call--每一個段落都讓你提心吊膽@ J&A的旅行(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911接線員 電影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