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資訊】

書名:他來了,請閉眼

作者:丁墨

出版社:知翎文化

狀態:《他來了,請閉眼》上下、《他來了,請閉眼之暗粼》上下

主角:簡瑤、薄靳言

 

【心得】

要看正常的推薦文,我推薦KANOJO大大的心得文(連結)。

我是個非常非常非常邊緣的小咖,我的心得......可能會讓人囧囧的。

某天在租書店閒晃,因為不知道要看什麼漫畫,所以就晃到了原創小說區,隨意挑了幾本閱讀文案,然後默默地放回去。最後,挑了這本看起來跟案件推理相關的故事。

如果是純粹的犯罪推理小說,其內容通常會沉重而驚悚;如果是原創小說,通常會帶著一點言情的情節,沖淡那種緊張的感覺。

但,像我這種喜歡挑剔的讀者,就是會覺得某些地方很奇怪,例如,到底為什麼要叫女主角翻譯?(是為了要測試女主角可不可用?)最後這本書有出版嗎?

剛開始閱讀的時候,我覺得非常懸疑,讓我無法停下來,於是我就這樣熬夜了,隔天上班很痛苦......真懷念學生時期可以熬夜看小說,然後隔天睡到中午XD

當我讀到「鮮花食人魔」的時候,讓我想起了非常非常經典的犯罪小說《沉默的羔羊》以及其續集,因此我有了一點點的期待,但沒有特別期待,畢竟在我心目中《沉默的羔羊》是永遠的第一名。

果不其然,「鮮花食人魔」的等級......就是那樣,嗯。

在閱讀《他來了,請閉眼之暗粼》的時候,我最親愛的網友慕痕跟我分享了美劇「犯罪心理」,也跟我提到「犯罪側寫」的準確率的議題。她真的是很厲害、涉獵很廣泛的人呢!歡迎到她家逛逛(被她揍飛)

聊了很多其他的作品,卻沒有認真探討這本書的故事與劇情,通常都代表著......嗯,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套作品,但並不是說它很難看,畢竟我也是廢寢忘食地將它看完了。

首先,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戲,我一目三行地跳過(真是抱歉啊非禮勿視咩XD

其次,只有男主角大顯神威,眾人只有仰望與聽他的話去做的戲份,這樣會讓整個故事少了趣味性,有時候,走錯路、推理錯方向,會讓整個故事更加有趣。(maybe只有我這麼覺得啦XD)

再者,故事中的犯罪類型,貫穿主軸的犯罪者都是精神變態和心理變態,《他來了,請閉眼》是鮮花食人魔與其精神導師,而《他來了,請閉眼之暗粼》則是蝴蝶殺手與面具殺手。鮮花食人魔沒有特別交代他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而蝴蝶殺手與面具殺手有稍微提到刺激他精神面崩潰的事件(因為跟女主角的過去有關)。

其實我不確定我期待的是什麼,但就是沒有戳到那個點(這個人真難被取悅)

不過,有機會的話,我還會繼續閱讀丁墨大大的作品。

 

話說,這本書讓我想起了一本我第一次買回家的中國出版的推理小說。(起初我還以為是台灣的師大,但讀著讀著覺得裡面描述的小吃不太對勁,才發現地點是中國的師大XD)

我永遠記得,我在誠品閱讀了《心理罪:畫像》,讀得意猶未盡,於是直接將《畫像》與《教化場》結帳買回家看!真的非常好看!

剛剛查了一下博客來,驚訝地發現竟然有電影版(DVD)!

 

 

【相關連結】

罪犯側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連結

【閱讀心得】推薦丁墨《他來了,請閉眼》(連結

博客來-側寫師︰用犯罪心理學破解微表情密碼(連結

博客來-心理神探:犯罪心理側寫(連結

犯罪心理(电视剧)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連結

[推薦] 美國小說 - 《沉默的羔羊》、人魔系列(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罪犯側寫 犯罪側寫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