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資訊】

  

書名:金田一少年事件簿R

原文: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R

作者:原作:天樹征丸 漫畫:佐藤文也       譯者: 陳姿君

出版社:講談社│書目資訊;東立│書目資訊  

狀態:全 14 集(完結)

 

【心得】

唔嗯,我先前好像有看過一小段了,但劇情也幾乎都忘光光了,只殘存一些片段而已,因此決定要來溫習一下!

因為最近都不知道要看什麼才好,所以決定要從我最喜歡的謎團下手!

金田一嘛,就是那個風格(到底是哪個風格可以說清楚嗎?)

有時候畫面會很驚悚、很恐怖,而且總是連續殺人事件,犯案的緣由有時會讓人忍不住同情犯罪者。這次,我有被人偶嚇到(包括金田一做的噩夢),可能是因為我本身就不太敢碰人偶(人偶到底有沒有靈魂?)有幾篇的犯案動機讓人覺得......囧囧der(犯案之後才後悔當初沒查清楚的感覺)

有段時間我讀了金田一耕助系列小說(現在當然全都忘光光),有時候滿難想像他有孫子的,畢竟他是耕助嘛(啥意思啦XD

然後明智警官一如往常地那麼華麗又那麼帥氣!

是說,廣播的那篇,連我都注意到明智的學姊所犯下的明顯錯誤(她如果真的在播音室又怎麼能夠知道外面在下雨),難得有機會覺得自己很厲害(但其他的案件都推理不出兇手是誰就是了XD)

 

租書店有三套《金田一少年事件簿R》,而我沒看到第14集(搥地板),新書區也沒看到蹤影,只好苦苦地等待了~

 

 

【筆記】

雪鬼傳說殺人事件(第1~2集)

亡靈校舍之殺人(第2~3集)廢墟島嶼伊豆軍艦島

狐火漂流殺人事件(第3~4集)

學生明智健悟之事件簿(第5集)大學生明智,高中時期的學姊(廣播DJ)

蟻獅穴壕洞殺人事件(第5~6集)

吸血櫻殺人事件(第6~7集)

為何暖爐當時正在燃燒呢?(第8集)

人偶島殺人事件(第8~9集)

侍酒師明智健悟之事件簿(第9~10集)

黑靈旅館殺人事件(第10集)

白蛇酒藏殺人事件(第10~11集)

聖戀島殺人事件(第12~13集)

金田一二三綁架殺人事件(第13~14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田一 推理漫畫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