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資訊】

書名:大俠也會失身

系列:武林萌主之一

作者:金吉

出版社:禾馬文化│書目資訊  

【故事簡介】

話說大俠都是武功高強,行俠仗義懲奸除惡

大俠都視錢財如身外物,對弱者有求必應
大俠都古道熱腸……慢!是不是哪裡搞錯了?
這年頭路見不平就隨便拔刀相助的大俠
都被種在坑裡了,哪還能活蹦亂跳趴趴走?
就拿她那個摳門惡質慣老闆來說好了
他身為「威猛大俠有求必應」的社長,做事全憑喜好
平日一副懶散樣,一旦被惹毛了就直接開扁
對她這唯一員工也是理直氣壯地壓榨勞力
嫌棄她老是拖後腿,找藉口剋扣她的薪餉
怪只怪她瞎了眼,誤以為他是菩薩來拯救她的肚子
白吃他一頓的下場就是得做牛做馬來還債……
說他是只會壓榨她的黑心壞老闆
其實更像是被她脫線舉止氣得無可奈何的老媽子
他不但賜她吃,供她住,還買她最愛的飴糖給她
見到有人欺負她,他毫不猶豫地挺身護她
他的種種護短之情吹皺了她心裡那一池春水
對他,她竟悄悄生起了不該有的貪心……

 

【心得】

故事最一開始的小胖和大俠理論還挺有趣的XD

閱讀的時候,我常常把「雪影」看成「電影」,以致於有種錯亂的感覺(我的眼睛......)

這是一部輕鬆的小說,而且常常放閃,很清甜的一對傻情侶的故事。

讓我想要看完這本小說的原因是三個謎團:(我喜歡謎團ヽ(✿゚▽゚)ノ)

  1. 雪影(白蓉)為何失憶?
  2. 小胖所說的黃田村那顆被明顯被劈成兩半石頭(其中一半)是誰的傑作?
  3. 為什麼雪影的兵器「黑冰」會出現在黑市?

第二點的答案在第234~235頁,是雪影的傑作。

雪影私自跑去藏浪山莊,破壞紫劍令,卻被碎片所傷,然後失去了蹤跡。她只記得在一片山林裏面醒來,然後走不出山,直到無意間變成了狼(她還以為是白狗),她才離開山林。

黑冰會出現在黑市好像是何世嘆這個謎樣人物所為。

雖然我喜歡謎團,但是解開真相的時候,沒有驚艷的感覺,有點小失落。

 

後記提到的架空世界的地圖設計方法也很有趣www

(是說,我沒注意到富堅是利用現實世界的地圖去做比例修改的呢!!)

 

【電子書】

《大俠也會失身》│Readmoo(連結

 

【相關連結】

[書目整理] 言情小說作者 - 金吉(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18-02-11
【最近一次更新】2023-02-07 調整格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