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資訊】

 

書名:憂國的莫里亞蒂

原文:憂国のモリアーティ

作者:原案:柯南‧道爾(夏洛克‧福爾摩斯系列)

構成:竹內良輔/漫畫:三好 輝

譯者:吳勵誠

出版社:集英社;東立

狀態:連載中

※ 動畫化

【故事簡介】

時值19世紀末,大不列顛盛世的倫敦── 莫里亞蒂伯爵家長子‧艾伯特 非常厭惡深植於這國家的階級制度。 而在結識了家中從孤兒院收養來的一對兄弟後, 他決定推動淨化世界的壯闊計畫。 名偵探夏洛克‧福爾摩斯的宿敵 莫里亞蒂教授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正式揭幕──!

 

【心得】

老實說,我本來以為要畫到莫里亞蒂教授變成老教授的時候,福爾摩斯才會登場。

畢竟,這個教授的年紀......太年輕了。(其實我覺得裡面的所有角色都好年輕,不習慣)

我不知道哪裡怪,但就是有點怪怪的。(這是二次創作就不要太在意了)

雖然我分類在推理懸疑,但其實是因為福爾摩斯系列本身就是推理懸疑類型......但我覺得《憂國的莫里亞蒂》到第二集為止都不算有推理的成分,至少我不覺得那些算是推理。(標準嚴苛)

看完第二集,讓我想要重看福爾摩斯了。Orz

── 寫於2017-12-20

 

 

【相關連結】

憂國的莫里亞蒂 - 維基百科(連結

[漫畫排行] 2018日本書店店員票選推薦漫畫(連結

漫畫《憂國的莫里亞蒂》犯罪天才暗中活躍事件簿 - 宅宅新聞(連結

漫畫介紹-憂國的莫里亞蒂(有FGO雷) - didi9991的創作- 巴哈姆特(連結

 

【首次發布日期】2017-12-20
【最近一次更新】2022-11-01 調整格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