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目資訊】

書名:醫生哪有這麼萌

作者:Nikumon(FB粉絲頁

出版社:遠流(書目資訊

 

【心得】

我很喜歡 Nikumon 的畫風,很像手繪明信片的感覺,有一種溫暖的色調。

短短的篇幅,述說了很多的故事,包括(艱澀的)寄生蟲學、實習經歷、醫生的考驗等。

寄生蟲王子還滿帥的,但寄生蟲學超級難......

本書封面我最喜歡的是那隻羊兒!我一直覺得那隻羊兒有種特異的萌感。

讀完了!無論是短篇還是長篇漫畫,都很棒呢!

話說,培養黏菌的那個短篇,讀到後記,我有深深的感觸,因為我才剛出社會沒多久,所以對於他所提到的呼吸器(因學習而僵化的腦筋)成熟,會「硬化」的事情,真的感同身受。

讓我想起曾有人說過,當作品完成的剎那,作者已死,因為閱讀之後的感受,是屬於讀者的詮釋與體會,跟作者再也沒有關係了。

我很喜歡 Nikumon 的作品,雖然我希望他可以多畫一些醫療相關的短篇漫畫,但我想他現在應該忙到不行,粉絲專頁也都沒有時間更新。

辛苦了!

謝謝!

<(_ _)>

 

 

PS. 我買到的是一版十刷

 

 

 

【延伸閱讀】

[漫畫書單] 醫療、醫護相關領域的漫畫(連結

【漫話漫畫系列】之社會寫實類──生命的白袍長廊與白袍(台灣的醫療漫畫篇)(連結
>>慕痕的分享很深入呢!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生哪有這麼萌 Nikumon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