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套漫畫屬於老派的畫風,但我非常喜歡這樣的畫風與描繪故事的節奏。

閱讀《孤高之人》讚嘆著攀岩的美與孤獨;閱讀《登峰造極》則會讓我想要學攀岩!

每次看到什麼樣的運動漫畫,就會想要學那個運動XD

 

【書目資訊】

  

書名:登峰造極

原文:オンサイト(On sight)

作者:尾瀨朗(尾瀬あきら)

出版社:講談社│書目資訊;尖端│書目資訊

狀態:全 2 集

類型:攀岩、運動競技、Free Climbing

 

【心得】

女主角麻耶是個體弱的女生,因緣際會接觸到攀岩,而開始攀岩,戀上攀岩......讀著讀著,我的眼淚就盈眶了.....(哭點好低啊XD)

「不可能,我很膽小,連單槓都一次也吊不起來。」
「不會那種事沒關係,只要會爬樓梯的人都能爬。 Free Climbing 是身體的平衡勝過體力。能爬多高就爬多高。」(遞繩子給麻耶)

我纖弱的手指第一次攀住了岩石。
撐高身體,就可以看清楚岩石形狀。我戰戰兢兢往上爬,漸漸習慣了。
我發現,可以用腳力來替代手臂,這樣只需稍微移動身體重量,輕鬆多了。
腳透過薄薄的鞋底,記住了岩石的形狀。
我信任那樣的感覺,踩下了步伐。
身體不斷爬升,一點一點接近了天空!
我打消了中途下山的念頭,想要有多高,就爬多高。
於是......我第一次往下看。
蒼鬱群山沐浴在日光之中,閃閃發亮!
我緩緩地放掉了手中的繩索......

看到這邊.....覺得超感動的(噴淚

 

很簡單的故事,不過,過程中還融入了關於在日韓國人的處境之探討,沒有很深入,只是輕輕地帶過,卻能讓讀者意識到那些人們深沉的苦痛。

很慶幸能在閱讀這套漫畫,我是在圖書館亂逛的時候,在漫畫區發現這套漫畫的。

真的很好看,我很喜歡~~~~

 

說起來,我總是看到什麼樣的運動漫畫就會想要從事那個運動......

閱讀攀岩的漫畫,想要攀岩。例如《登峰造極》、《孤高之人》(想看他所體驗到的美)

閱讀單車的漫畫,想要騎單車。例如《飆速宅男》、《鐵馬頑童》、《單車少女》、《海鷗‧鐵馬‧情》......(單車類漫畫書單

閱讀國標舞的漫畫,想要學國標舞。例如《舞動青春

閱讀芭蕾舞的漫畫,想要去欣賞芭蕾舞,例如《

閱讀合氣道的漫畫,超想要學合氣道!例如《千錘百鍊》(超想學!!!)

原本就超愛打排球,因此而專注蒐集跟排球有關的漫畫(書單),包括《排球至尊》、《排球少年》、《熱鬪少女》、《JUMP!坐地排球物語》等

閱讀籃球的漫畫,學習櫻木花道的精神!《灌籃高手》《零秒出手》《REAL

說起來,我真的是很花心(?)的人,看到什麼令我感動的運動漫畫,就會想要去從事那個運動,親眼體會看看那種美麗、那種感動!

 

 

【筆記】

所謂「完攀」是指攀岩者在無墜落狀況下完成其攀登路線。而「On sight」是指在沒有任何相關資訊下,挑戰全新攀登路線,一次便達成「完攀」之壯舉。所以,要在一條攀登路線上,奪得 On sight 的榮耀,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

下來時,先喊一聲,然後像倒走般往下走,這個叫做 Top rop(上方確保),繩子從他的身體往上延伸,連接到下面的人的 Harness 上。下面的人要配合下降的速度,將繩子放出來。一害怕,腰會沒力,反而更難下來。

 

【目次】

第一集

第1話 岩壁上的兩人
第2話 HIMUNERA(韓文的加油)
第3話 秘密傷口
第4話 小朴
第5話 舜飛起來了
第6話 岩之神
第7話 麻耶的名字
第8話 攀爬牆垣

第二集

第9話   Climbing Shoes
第10話 Lynn和裕示
第11話 舜(Shun)和舜(Sun)
第12話 Lady Dragon
第13話 麻耶的專屬城堡
第14話 比賽之路
第15話 總有一天進軍世界
第16話 第一次攀爬人工壁
第17話 歸來的舜

 

 

【延伸閱讀】

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 日本山岳會的百年步履(連結

[推薦] 登山漫畫 - 《孤高之人》(全 17 集)/台版尚未出完(連結

Chris Sharma 個人網站(http://www.chrissharma.com/
>>可以看到很多的攀岩照片喔!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