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星守犬:從狗望著無法入手的星星之姿態而來。也被用來形容追求高不可及之目標的人們。

 

【書目資訊】

  

書名:《星守犬》、《續‧星守犬》

原文:星守る犬

作者:村上崇                    譯者:Asma 

出版社:双葉社│書目資訊;時報出版│書目資訊 、書目資訊(續)  

狀態:《星守犬》、 《續‧星守犬》

* 2010 這本漫畫真厲害! 男生部門第 4 名(連結)(總整理

真人電影資訊

 

【心得】

狗總是無怨無悔地等著......

「守」就是「持續不停地望著」。「星守犬」是說「狗直盯著絕對得不到的東西」,據說也被拿來形容「理想訂太高、不自量力的人」。既然到不了手,一直望著不是很沒意義嗎?

就是因為盼不到、盼不到,才會持續盼望下去......只是盼著而已......

所有人......只要生在這世上......每一個人都是「星守犬」。

 

狗狗好可愛~~

因為有個朋友超愛狗狗,所以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漫畫的時候,就借回來了。

然後才發現有《續‧星守犬》!(這本我還沒讀~)

我沒有哭......只是眼淚盈眶而已......QAQ

嗚嗚,真的很感人......QAQ

第一次整理書單的時候,就有心動過,但是怎麼看都是會哭的故事,因此讓我怎麼樣也無法踏出閱讀的第一步。

然而就在幾週前,忽然,在圖書館時看到書名,心動、猶豫,拿起來、放回去、拿起來,最後還是借回家了。

鋪陳的手法很平靜,說真的,主角老爸是個好爸爸啊.....QwQ

只是無法適應整個大環境的變化......而已。(老實說,我也超級難以適應的啊)

《星守犬》分為兩個章節,我在第二個章節的時候,涕泗橫流。狂抓面紙QQ

總之,很好看!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守犬 漫畫 狗狗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