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高元.............噗──(我噴茶了www)←很失禮

【書目資訊】

書名:福星駕到                   系列:奪舍二

作者:席絹

出版社:萬達盛(http://www.wondersun666.com/product/4219

時空:現代台灣

主角:葉知耘、沈如律、高元、葉知慧、錢芷韻、王紫雲

 

【心得】

錢芷韻......讓我想到了《珠玉在側》!

葉知慧實在太可愛了XDDDDDD

高元......剛讀完《禁止穿越》,對高元在書中的形象一直維持著那個樣子,沒想到在《福星駕到》中竟然如此正經!?

在後記裡,席絹有提到很多關於「高元」的事情,我也是覺得高元很可愛WWW

還有,平時腦中會想著劇情,打開word之後就寫不出來......我想給一百萬個讚(淚

以及,言情小說出版的慘淡......的確,大家都是只看不買了。

(想當年,一本言情小說定價180元,現在一本已經飆破300元了......Q___Q)

總之,還能看到資深作家席絹寫新的作品,還是會讓我有一翻究竟的衝動。

雖然,隨著物換星移,讀者的胃口也不再滿足於以往的戀愛故事了。

不過,每次當我有一個小空檔時,總會飄出一些書名,然後又想要再溫習那些故事。

因為這些故事很短,篇幅不長,就算無法自拔,也可以在2~3小時內看完,有些較厚的言情小說,可能要花5~6小時吧!

但是,故事雖然短,卻可以很濃縮很精華!

這大概是我無法放棄言情小說的原因之一,雖然我也不常在看(乾笑)。

說了這麼多,我好像都沒提到《福星駕到》的心得?

呃......

um.......

唔.......

我覺得,還好。

個人比較喜歡《禁止穿越》的故事。

《福星駕到》的文案中有提到「一把黑傘」,讓我有點期待。

不過,這本書裡面比較沒有那種玄幻靈異的氣息......書末有,只是篇幅不多。

我以為「黑傘」的出場是個重要的場景,那個情節也算是重要,只是沒有我以為的那種有點懸疑、飄忽、靈異的過程Orz

〈奪舍〉系列的兩本書,我覺得都還不錯!

有些設定和詞彙都好新潮喔.....有一個用詞(屌絲)我看不懂(我真的是年輕人嗎QQ)

大概是我沒有微博,也沒有很常關注原創小說的關係吧!(山頂洞人是也)

近期打算辦個帳號,觀摩觀摩(偷窺偷窺)看看微博的生態:D

 

【聯想】

其實,我在閱讀《福星駕到》的過程中,非常關注錢芷韻......可惜她的戲分只有那樣。她的身家背景有部分類似於《珠玉在側》的女主角,嗯!讓我想要回顧這本小說了!

還有,我想到了《陰大人》的沈淇淇 (她是個奇葩啊XDDDDDDDD)

以及,《大興皇朝》的女主角,她在地府時,需要吞食香火......

喔!對了,我還聯想到《為什麼是我》這本小說,我也想要回顧這本小說,我很喜歡女主角跟男主角的互動,呵呵呵。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