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很久沒讀席絹的書了,忽然有股衝動,想要讀她寫的小說。

在租書店沒看到《老子還活著》,於是隨意瀏覽,租了〈奪舍〉系列兩本書。

 

【書目資訊】

書名:禁止穿越                    系列:奪舍

作者:席絹

出版社:萬達盛(http://www.wondersun666.com/product/3247

時空:現代台灣

主角:趙子昀、沈維珵、王紫雲、葉知慧、劉如晴、高元、趙子琳、趙四叔

 

【心得】

一提到癡情狂戀的迷妹女主角,我就會想到《就愛耍心機》的女主角,這本滿好看的。

早期的席絹筆下的男主角有各種不同的個性,《禁止穿越》的男主角讓我有點看不清他的面貌,他的特質跟席絹的其他本小說的男主角很相像......或者說,其實大多數的男主角都是類似特質吧?

我覺得作者筆下的男主角(們),都藏著作者的理想型吧!
(而我喜歡的型就都差不多那樣啦wwwww)

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想起了《珠玉在側》。

高中時期,閱讀席絹《女作家的愛情冒險》的時候,偷偷幻想著裡面的兩位女作家,會不會是席絹和于晴呢?兩位女作家同住一個屋簷下,而席絹用半自傳式的方式寫出來。(當然這不太可能啦!純屬我的幻想www)

在《禁止穿越》的後記中,席絹有提到一些事情,像是她要寫的故事劇情太多,因此轉為系列續集,所以我要來讀讀〈奪舍〉的第二本《福星駕到》了!

 

好了!我要開始閒扯淡了~~~

其實,我強烈懷疑,高元喜歡男主角很久了吧......那個,他用盡心力都無法超越的對手!

這句話默默飄過我的心頭,我很努力滅去這個想法,但這個呆呆的男配高元實在是怎麼看怎麼好笑而且一定是愛著男主卻又不自知的可憐男配......(不然他為什麼總是看女主角不順眼?哼哼哼逃不過我的法眼=_=+)(不小心爆發了的小劇場XD)

很努力拐彎抹角就是想要挖角男主角來當他的特助耶.....//// 

雖然最後無法得逞....咳,雖然最後被男主角拒絕了,但男主角說了:

「不,高元,我們還是當對手吧。」
「對手?」
「嗯,一生的對手。唯一的。」(p.235)

。:.゚ヽ(*´∀`)ノ゚.:。  唯一的~~~~(重點誤)

另外,我非常認同高元的一段話:

「那種因為自尊自傲自豪,想超越別人而痛恨被別人超越所產生的巨大壓力。」(p.79)

 

對了,雖然書中對「劉如晴」這個角色沒有太多的著墨,但我很喜歡她。這個角色滿重要的,只可惜除了知道她高中時期跟女主角是死黨,以及目前在律師事務所工作之外,就沒了。啊!還有她現在跟(作家)葉知慧是死黨關係。

在我的想像中,她應該是個有著短髮的偏中性的女子。(有加上我自己的妄想w)

 

【聯想區】

《禁止穿越》女主角的父親為了女兒,付出了很多心力;

《神仙姐姐》女主角的爺爺為了孫女,也付出了很多的心力。

席絹在《禁止穿越》的後記裡提到了許多的事情,我才知道為什麼她會寫玄幻靈異的故事,畢竟在我的印象中,她的作品較少碰觸這塊。讀起來有點青澀的感覺,但我覺得還不錯。

其實我不太敢看靈異故事,不過我看于晴寫的靈異類的言情小說,而且深深為此著迷,所以等等要來複習她的小說了XD(←就是個迷妹)

至於《神仙姐姐》裡面,到底女主角遇到了什麼事情呢?有興趣的讀者去挖掘看看吧:)

 

《禁止穿越》的女主角少了10年的青春......

《有女舜華》的女主角則是少了4年青春.....

女孩子的青春啊......(つд⊂)

(沒事,單純想要感嘆一下wwwwww)

 

【筆記】

《時有女子》匡匡

「我不過等一名前來結髮牽手的人,結結實實伴著走上一程,並無意談幾場慘淡、不知下落的戀,或是愛......」(p.230)

「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細心保存。免我驚,免我苦,免我四下流離,免我無枝可依。」(p.244)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