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超感動QAQ

# 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維基百科] 野口英世(連結

日本,這個能夠滿足人民物質需求的國家。人們沉浸於享樂,物質豐裕的國家,日本。但是,像這樣的國家,也的確曾有過極貧窮的日子。有些人誕生在那個貧窮的時候,那些人,不論以前或現在,都在呼籲人們要做些什麼。超越了時間,我感覺到,那些人似乎正在對生在富裕時代的我們,傾訴著一些事情。然而,我知道,有一個人,他的精神與現在努力走在人生道路上的你與我,有著非常緊密的「精神血緣關係」連結著。本人(作者)以自己的觀點來用心描繪出這個人的一生。
陸奧利之
(摘自第一集卷頭語)

 

【書目資訊】

書名:野口英世物語
原文:Dr. NOGUCHI
作者:陸奧利之
協力/財團法人  野口英世紀念會
出版社:講談社│書目資訊;東立│書目資訊   
狀態:全 17 集(完結)
類型:真人真事改編、醫學士、細菌學家、蛇毒、梅毒螺旋體、黃熱病

[維基百科] 野口英世(連結
[巴哈姆特] 野口英世物語(連結

 

【心得】

閱讀這套漫畫的時候,我的哭點很低......

對於過去那段困苦的時代,只能夠透過想像......

俗話說「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有一個女人。」

野口博士的背後那個女人,就是他的母親!

(媽媽有出場的段落都讓我哭得唏哩嘩啦的Q_Q)
(那封親筆信看得我眼淚直流啊

這本漫畫有點像是偉人傳記的感覺,非常勵志,鼓勵大家要正向思考、積極努力!

黑暗絕望的部分略筆帶過,主要著墨於主角的努力打拼。雖然已經是略筆帶過,但還是可以感覺到那種深沉的絕望、迷惘與苦痛......

家貧、沒有學歷、左手的不便......仍舊能夠開拓出自己的一片天。

很踏實的一套漫畫,我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

以前看漫畫,常常都是寫「★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不過這套漫畫則是這樣寫「★本故事乃真人真事所改編而成。」

雖然是真人真事,但是在創作的過程中,難免會帶入自己的觀點與想法,因此跟真實的史實想必仍舊有些差距。我很喜歡陸奧利之這位作者所創作的版本。不知道有沒有相關的中文資料可以讓我更深入地了解這個人呢?

維基百科的內容很簡潔有力。

漫畫《野口英世物語》中也可以獲得很多的資料~
(哈哈哈我有整理很長的筆記和摘要呢~~~XD)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野口英世(連結

[巴哈姆特] 野口英世物語(連結

[漫畫書單] 醫療、醫護相關領域的漫畫(連結

(推薦)野口英世物語@ Faye's Neverland(連結

[漫畫]野口英世物語 - milka1112(連結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