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租書店花了好多時間尋找要租什麼漫畫(我可能是maximizer),我以為這是寫實漫畫,應該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跟火災有關的知識......

到底要分類在「社會寫實」還是分類在「懸疑推理」之中呢?
(我認為它不夠社會寫實,組成成分大約是10%懸疑+90%正義熱血......)

而且,這套漫畫竟然沒有把謎團寫出來就收尾了......= =a

最後,我還是分類在「社會寫實」,因為我覺得下次我要找這套漫畫,會因為書名的關係,直覺跑到「社會寫實」這個類別尋找~XD"

 

【漫畫書目資訊】

     

書名:火災調查官

原文:火災調查官ナナセ

作者:(原作) 橋本以藏;(漫畫) 市川智茂     譯者:方郁仁

出版社:新潮社;東立│書目資訊    

狀態:全 7 集

類型:火災調查、縱火犯

主角:高峰菜奈瀨

 

【心得】

..................既然租了就要看完整套。所以我看完了!

話說,我覺得市川智茂的後記很有趣~XDDDDDD

先前看過曾田正人的漫畫《烈焰赤子》,我覺得很好看!(雖然收尾讓我囧囧der)
→《烈焰赤子》可以學到非常多的火災相關知識唷~收穫滿滿~每一集漫畫的書底都可以看到不同類型的消防車!超~酷~

本來期待《火災調查官》也會很好看......但就是沒有對到我的頻率......Orz

想說至少要看完整套,知道謎團的真相是什麼(包括火焰使者與其背後的集團......)

結果................................................................

果然還是市川智茂在後記寫的關於妻子和助手的短篇故事比較有趣XDDDDDDDD

 

 

【延伸閱讀】

[資料整理] 社會寫實 - 《烈焰赤子》(消防員的故事)(全20集)(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災調查官 漫畫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