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書目資訊】

   

書名:心理醫恭介

原文:サイコドクター楷恭介

作者:作者: 亞樹直/文,沖本秀/繪           譯者:莊湘萍

出版社:講談社│書目資訊;尖端

狀態:全 4 集(完結)

* 已改編成日劇

 

【心得】

單元故事。

裡面有提到一點點心理學的測驗和知識。

不過,讓我有點看不下去耶......XD"(想說才四集而已,就努力看完吧!)

這部漫畫簡化了很多的事情,用比較淺顯易懂的方式述說不同的個案。讓我想起了曾經聽過某位老師說過:「回頭是『案』,都是個案。」

雖然我覺得主角的做法很奇怪,不過,可以從主角的說明學到一點心理學知識也不錯?

 

最後,我想推薦《診療椅上的謊言》這本小說,非常懸疑、很好看!

小說的原文書名「Lying on the Couch」有雙關的意涵:

1. 躺在診療椅上
2. 在診療椅上說謊

我寫的心得文:

[推薦] 美國心理治療小說 - 《診療椅上的謊言》(連結
→ 我很喜歡這本!大推~

歐文亞隆《診療椅上的謊言》:心理治療大師的小說傑作文章連結
→ 這個人的心得文分析非常精闢,是在心理相關領域工作的從業人員吧!

 

 

【角色】

楷恭介:經營心理諮商事務所的心理學者,過去是大學副教授,是一個無法對有心理創傷的人坐視不管的男人。

冠野梓:於公於私都是支援楷的助手。她以前也有過心理創傷,曾接受楷的診療。

 

【目次】

第一集

FILE1 結婚、詐欺、真實與虛偽
其1 真正的愛
其2 有另一個面孔的男人
其3 被埋葬的寶藏
其4 愛的形體

FILE.2
其1 我心目中唯一的男人
其2 埋在沙裡的眼球
其3 隱形的惡意
其4 聽見惡魔的聲音
其5 即使世界再怎麼耀眼

第二集

FILE.3 另一個自己

FILE.4無法成眠的我

第三集

FILE.5 割腕少女

FILE.6 虛幻的避難所

FILE.7 相思病

第四集

FILE.8 神聖儀式

FILE.9 虛幻的避難所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