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不過,這個......怎麼推薦才好呢?

總之,去看吧!(喂 XDDD

描述的方式很日常、很生活,雖然一夜春風這個設定很常見,但是當我閱讀到女主角跟男主角告知她懷孕了這件事情的那一段,我覺得被打中了某個點,也跟著有點激動。
(我還沒這個經驗只是單純地被文字感動到而已......我的感動點很微妙吧XD)

我喜歡這種筆調、這種筆觸、這種帶著微微懸疑的感覺(讓我上鉤了www)

 

【書目資訊】

孟華《愛上變色龍》  

書名:愛上變色龍

作者:孟華

出版社:紫宸社

時空:現代台灣

類型:變色龍(保護色)、一夜春風、懷孕結婚、婚後戀愛、微微懸疑

主角:謝官霖、于思儀

文案:

「女人嫁不好還不如不嫁!」
這是自許為獨立新女性的于思儀堅守過三十而不嫁的信念。
但命運的安排是很難說的。
就像她曾經夢想嫁給像劉德華一樣的帥哥,
可沒想到她的老公卻是個外表高瘦、駝背,會讓人誤以為是小受的男人……

呃!說來說去都是她的錯,不該酒後失控,
就把人這個那個,還把自己搞大了肚子……
沒關係!嫁就嫁吧!
可──沒料到,老公婚前婚後大不同。
那個說話犀利、態度強勢的男人是誰﹖
那個將她公司搞得天翻地覆的男人是誰﹖
天!原來她嫁了一隻變色龍!
深呼吸,不怕!不怕!
雖說沒有戀愛基礎的婚姻註定不幸福,
但結婚如果是為了要好好地進行一場愛的冒險呢?

 

【隨手記】

男主角謝官霖的朋友吳嘉峻:

若非發生某事,讓他對謝官霖大大改觀,這才讓兩人的友情有了契機——

現在想來,若非那天他一改慣性,改走那條小路到系館,不然便錯過了那一場戲,這證明了,人生絕對偶爾要鑽入旁邊的小徑,這樣才能看到別的風景。

.......(略)......

做朋友之後,才知道這人性格有某種古怪之處,就是喜歡別人看扁他、瞧不起他,當別人不怕死惹火了他,他就會出其不意的教訓對方,讓對方後悔至死——只因一輩子惹到了他!

-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