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本書我看了好久......終於看完了。怎麼說呢?感覺有很多的謎團,而且有一些謎團到了最後也沒有完整說明。換句話說,應該會有續集......吧?

因為徐直的個性關係,所以閱讀這本小說時並沒有很大的情緒起伏,就是淡淡的......

就算男主角偶爾瘋狂,也在轉瞬間變臉變換情緒。所以整本書還是淡淡的......

無甜、無痛、無喜、無怒......只留輕淺的、淡淡的......懸疑......漂浮著......

(第一頁不劇透)

書名:那就是直路

作者:于晴

出版社:萬達盛

 

一個是沉迷於學術世界的(女主角)徐直

一個是爭奪皇位失敗了的(男主角)周文武

書中有許多的謎團,而且,懸而未決。至於,哪些謎團尚未解開,看過的就會知道了。

那間「有內賊」的書房、貯幣器......

徐直,是個腦袋不停在轉的學者,對她來說,學術研究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相信看完小說的讀者們都會忍不住思考著:徐直將周文武討來做後院人的理由是什麼?

是的,這是個很大的謎團,但我想關鍵在於「徐直從不說謊」這個地方。從這個角度回頭閱讀小說,可以從滿前面的地方發現......

咳,事實上,我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XD(眼神飄移)

這個理由嘛......我把我的推論放在第二頁,有興趣的、很好奇的、不想被雷的,請自行捧卷閱讀,尋找屬於自己的答案囉!

→看完可以去于大的暴雷區,那篇文章的留言于大有詳細解釋

 

話說,我前幾天重溫了《就是皇后》,多看了點書中所描述的徐直、徐回,赫然發現以前沒有注意到的部分......

比方說,徐回雖然性冷,但其實她非常關心徐達,雖然因為徐達身上有帝后之陽氣,導致她無法近身,但是,徐達喝了毒藥回到徐府討解藥的時候,是徐回抱著徐達。(p.116~117)

比方說,徐回讓徐達詐死,徐達醒了之後,決定要留在大魏協助李容治登基之時,從文中描述看來,徐回是最不爽的一個人XD(瞬間覺得她好可愛>///<)(p.241)

比方說,徐回知道徐達的情感豐富,但是她不喜歡徐達老做蠢事,像是為了一個對她好的人(秦大永)而服毒討解藥,像是撕了火鳳榜就是想要替徐回延長壽命。(p.230~231)

比方說,徐直說:「這世上只有連串的因果,哪來的巧合。」(p.228)

比方說,徐達喃喃自語:「太子向來看重頭兒眾人皆知,他怎會重傷太子?太子入獄見他......不是為了救頭兒,而是自傷臂膀來擺脫嫌疑嗎?」她低低笑了聲。「到頭,你就是為了這種人嗎?」(p.106)

話說,以《那就是直路》中,徐直的年紀來推算,我想徐回已經......

本來還偷偷期待著徐達會出沒,但仔細想想也不大可能~XDDDD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那就是直路 于晴
    全站熱搜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