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天草物語(舊名:天草X)

原文:AMAKUSA1637

作者:赤石路代

出版社:小學館;大然(1~5集);尖端

狀態:全12集(完結)

類型:穿越時空(2000年→1636年熊本地區的天草)

 

【心得】

雖然有看到推薦文,不過,我不喜歡這套漫畫。

主要是因為它跟歷史有關係,而我不喜歡虛構角色去替代了真正的歷史人物。因為對歷史很熟,進而想去改變歷史。(歷史沒有如果.....)

而且那個女主角......婦人之仁.....會變得跟項羽一樣吧!

宮本武藏!?不!拜託......不要這樣混淆我啊......這不是宮本武藏Orz

描繪、鋪陳故事劇情的手法,太......太鬆散了?習慣看鋪陳細膩的劇情之後,再看這類型的手法,真的覺得......主角威能?但好像也不能太過強求?

在漫畫中有些地方讓我嚇了一跳,原來這麼早的漫畫就有人這麼直白地畫出那個了喔!看到的時候,內心「叮咚」了一聲XD

畫風有種眼熟的感覺,然後才發現高橋美由紀和魔木子都有類似的風格,是不是那個年代的少女漫畫作家都會呈現某種相似的畫法呢?

天草四郎的存在,讓我想起了中國歷史上的......太平天國?

 

【角色】

早弓夏月:聖法蘭西斯學園高中部學生會會長。責任心及正義感超強。白鳳流劍派本家的女兒,劍道冠軍。穿越後,外貌神似當地的一個男生:益田時貞。

春日野英理:最早跟夏月會合的女生。

安芸島聖香:搭著荷蘭人的船來大矢野島找夏月。

宮本政希:失去記憶了,七年前來到江戶時代。小倉藩的軍師,宮本武藏。

八塚直純:暗戀夏月。因時光移轉而成為富岡守城的總管大人,被稱做「老鷹使者」。(好像在8年前就到了江戶時代,拼命阻止天草革命。)→怪了,八塚沒說自己何時到,為什麼女主角在第二集說八塚八年前就來了T_T

堀江榮司:五年前來到江戶時代。在長崎。

 

大矢野島的益田甚兵衛

益田甚兵衛是益田四郎時貞的父親。益田四郎時貞,人稱「天草四郎」,是主導島原天草革命的少年。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