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我真的好愛好愛于大~Q///////Q~~超愛她~~~

【前言】

我喜歡看男主角欺負女主角,男主想要蹂躪她卻又不許別人動她。男主是個變態,可是我好愛他;女主角是個正氣凜然、男孩子氣的爽朗少女(少年),我也好愛她。作者對於官場上的勾心鬥角,深入淺出的描繪手法,非常精彩!

PS.大家應該都發現我的閱讀口味有點怪異(笑),就算我給了推薦也請先保留三分,不要全部盡信。以下內容全是我對這兩個人的個人看法,僅供參考。

 

書名:《是非分不清》、《斷指娘子》、《鬥妻番外篇I》、《鬥妻番外篇II》

作者:于晴

出版社:飛田

女主角:阮冬故(阮東潛、懷真)

男主角:東方非

類型:女扮男裝、官場鬥爭、勾心鬥角、晉江工程
(「晉江工程」這個部分,要看過小說的才知道其中的奧妙

 

雖然作者沒有直接提出來,但從一些小地方讓我覺得這套書的朝代應該是明朝,或者說,在既有制度(風俗)下,建立這套書的架構。

這套系列書還頗有趣,記得當時看完《是非分不清》,有種意猶未盡的悵然,沒想到過一陣子居然出了續集和番外~(歡呼XDD

這一對實在太棒了,我無法用言語形容自己他們的感覺!超級愛他們,真要寫寫不完啦!也因為如此,讓我拖了很久才開始動筆寫這一篇的心得文。

故事中的每個角色,形象都非常立體鮮明。

東方非和鳳一郎都是很聰明的人,女主角是個直腸子,也不懂掩飾,所以大部分都是東方非和鳳一郎在那邊高來高去。

基本上,我很常略過這種官場鬥爭類型的故事,不過于大寫的我很喜歡。

角色有自己的個性和原則,發生了什麼事情、他會有什麼反應、打算做什麼,這樣的鋪陳是需要經過深思熟慮,然後化成文字。

男主角為什麼會出手幫女主角?

這個地方很關鍵,要怎麼說、怎麼轉,才能讓這兩個人兜在一起呢?

至於鳳一郎為何會默許讓東方非追求阮冬故呢?(理由很好笑......我的笑點很怪XD)

 

「我是傻瓜嗎?沒有關係,世上算計的人太多,總要幾個傻瓜來平衡的。」(是非分不清)

我常常在一些很微妙的地方,印象深刻。

這是言情小說,談情說愛、風花雪月,愛啊戀呀。不過,我很喜歡于晴的地方是,在她的筆下,每一個角色,無論是主角或配角,都是擁有明確的特質,而且,有時候會悄悄地融入一些讓我有共鳴的想法。

除了男女主角本身令人心動之外,藏在字裡行間中的細微動作、想法與情感,都讓我感到無比的興奮,無論看幾遍都會體驗到針鋒相對的刺激。

東方非先動了情,而且阮冬故這顆大木頭,完全沒發現,所以東方非常被氣到,但對她這樣的個性很是喜愛,非常矛盾,卻樂在其中。

明明他能猜透她的心思,卻無法摸透她直率的下一步,她的性子硬如骨,即使她的房舍內沒有寫著「浩然正氣」四個字,但她胸懷磊落,無不可告人之事,讓他好心動,心動到就算放棄了現有無聊的權力與官職,他也要跟她鬥一鬥,享受她帶來一波波的驚喜與新鮮。(是非分不清)

最後,他決定.....(辭官後的生活太讚了~XDDD)

 

【主角】

東方非(《是非分不清》30歲上下)

陰柔俊美,權傾一世的首輔大臣,聰明絕頂、洞悉人性的黑暗面,做事全憑自己的喜好,特別喜歡折斷清官的傲骨。因此特別喜歡女主角的正氣凜然,隨時出招想要讓她屈服。

阮冬故(《是非分不清》20歲左右)

個性爽朗、愛恨分明、魯直率真、正氣凜然,力氣大無窮,超愛吃白飯(食量大),完全不懂風花雪月。致力於奉獻朝廷,願意為國捐軀,卻.......個人覺得,她在某種程度上,讓一個喜愛興風作浪的大臣愛上自己,不讓他去挑撥離間,真的是很厲害。

【配角】(很搶眼的配角群)

鳳一郎:阮冬故的義兄,為冬故的軍師。聰明絕頂。髮色全白,藍瞳。他曾經有過憤世嫉俗的童年時期,後來才轉變。

懷寧:阮冬故的義兄兼師弟。沉默寡言,武功高強,負責保護冬故的人身安全。

青衣:東方非的護衛,武功高強。(可能會跟鳳一郎XDDD)→我亂猜的科科

阮臥秋:阮冬故的哥哥,曾入朝為官,因故失明而退出朝廷,後來與杜三衡結褵,轉而從商。雖然阮臥秋在「鬥妻系列」沒有出場,但有小小地出現在對話中,因為阮臥秋故意不告訴東方非自家妹妹的去向(赤裸裸的不滿小妹被許配給這個人啊XD)
(阮臥秋與杜三衡的故事請見《及時行樂》→很好笑很好看)

 

番外篇(于晴blog)

誰啊誰先情竇初開(連結

平淡生活1(連結

平淡生活2(連結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