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火箭人

原文:ロヶシトマン

作者:加藤元浩

出版社:講談社│第一集書目 ;東立│書目資訊

狀態:全10集(完結)

時空:近代日本、柬埔寨、美國、德國、中國、冰島、俄羅斯

劇情類型:懸疑、推理、情報員、結合歷史、火箭

主角:水無 葉(13歲)、長月彌生(13歲)、R、愛耶麗絲、紫霞

巴哈姆特維基百科

 

我很喜歡加藤元浩所寫的故事,所以閱讀了這套漫畫。讀完之後過了很久才發文。因為我沒什麼心得可以寫耶~XDDDDD

(我讀加藤元浩的入門書是《神通小偵探》,(短摘)、(喜歡的配對)總之,我就是很愛他的故事啦~所以就會無法自拔地想要推薦他~)

前面覺得有點扯,(第3~4集)愈看愈覺得還滿有趣的。

當主角聽完一個事件後,他說:「我有兩個問題。」在翻到下一頁之前,可以讓人思考一下,如果是我的話,會想要問什麼問題呢?

這個時候的作者,所使用的推理手法是很普遍的那種,《名偵探柯南》和《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也常用這種手法,透過旁邊事物或路人的對話,連結到案件,突破盲點,破解案件。

 

雷‧布雷德柏里「『R』是火箭的『R』」

組織「T‧E」(True Eye 真實之眼)

 

美俄冷戰結束後,大量的情報員失業又沒辦法回家,因此......

-----------Vol.5--------------

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

(德)佩納明德博物館,1937年成立,有人稱這裡為勝地,因為有V2火箭。

這個V2火箭可以說是現在太空船的原型,這個博物館是為了要將開發及發射火箭的紀錄留下來而建的。因為這樣,所以有人將此地稱為火箭的聖地。原本V2火箭是以飛彈的名義在歷史上留名的。

【相關資料補充】

探訪德火箭試驗基地---揭開半個世紀的塵封(連結

維基百科  V-2火箭 (連結

 

有些人被稱為「植物獵人」,指的是進入南美等叢林中,尋找一些尚未被發現的植物,然後利用來作為藥物的人們。(第6集)

偶然的凍結:世界上所發生的大部分事情,幾乎都是人類無法預知的現象所引起的結果,也就是所謂的「偶然」。不過所發生的「偶然」,就算時代變遷,也還是會成為歷史的一部分而被「凍結」。慢慢的,被「凍結」的「偶然」累積重疊,在歷史中複雜的交錯,創造出更讓人無預測的臨界區域。(第8集)

雷克雅未克:冰島的首都,結束東西冷戰的雷克雅未克會談就在這裡舉辦。(第8集)

 

 

【每話摘要】

以下劇透,慎入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