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預告犯(原文:予告犯)

作者:筒井哲也  (網站

出版社:(日本)集英社│書目資訊(第1集)(第2集)(第3集

劇情類型:網路、犯罪、懸疑

【延伸閱讀】

為何網路漫畫家筒井哲也受法國讀者喜愛?法國日本文化節2012報告(2)(連結

 

我分類在「社會寫實」,因為他直接呈現網路世界的情況。

這部漫畫是在 2011年 - 2013年之間連載,第二集中有提到 3.11日本大海嘯的事件,網路上、國際上都有各式各樣的評論......或許這是他創作這個故事的靈感來源吧!

 

「只要堅信這件事是為了某個人,人們就能採取超越得失的行動。」

 

第二話裡面提到的「人肉事件」,這種事情真的很恐怖!

先前看電影「BBS鄉民的正義」,女主角有被人肉搜索過,而且不堪其擾,差點自殺。跟我一起去看電影的朋友說,曾經真的有發生過被人肉騷擾之後,受不了而自殺的事件。在網路平台上發言真的要很謹慎呢......

雖然覺得那些人的所做所為實在是太過分了,但報紙男這樣的做法.......還是不想認同。

繼續讀下去,就發現.......或許是真的......忍到最後就......引爆了......

不過,再怎麼說......有個部分,在那個時間點,其實有點群眾壓力吧!

大家都這樣做了,如果沒有跟著做,好像會跟著.....

 

我有說過,我很喜歡筒井哲也這個作家嗎?

我非常喜歡他的故事,他是一個網路創作家,最初在自己的網頁上刊登漫畫,有沒有出版社出版都沒有關係,只是想把自己想傳達的故事傳達出去。

他真的是一個很酷的人!

 

 

【筆記】

オワコン:內容失去吸引力、毫無趣味可言的意思。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