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0:首發(?)

2020.02.21:修

書名:黑鷺屍體宅配便(原文:黒鷺死体宅配便)

作者:大塚英志/作;山崎峰水/畫         譯者:大火星人

出版社:日本角川│書目資訊;台灣角川│書目資訊

狀態:日本持續連載中 / 台版似乎停止代理了(?)

主要角色:唐津九郎、佐佐木碧、沼田真古人、槙野慧子、谷田有志

劇情類型:單元故事

【巴哈姆特】(連結

 

* 警告:本物品內容可能令人反感,未滿18歲請勿觀看!

 

我之前看過山崎峰水的恐怖漫畫《MAIL》,第一集沒看完就放棄了,因為太恐怖啦!看得我毛毛的、嚇死我!害我作惡夢(誰叫我要半夜看恐怖漫畫!)

不知道它跟伊藤潤二的作品相比,哪個比較恐怖?但我根本沒膽去翻伊藤潤二的作品!據說他的故事非常貼近生活(所以會很恐怖),又非常有創意!(沒膽就是沒膽!但我看過伊藤潤餅的同人作品...大學室友借我看過,超好笑的啦!XD)

[心得] 恐怖漫畫 - 《MAIL》(全3冊)

結果,《MAIL》的主角有在這部漫畫出現耶!(大驚)

難怪我覺得他有點眼熟......偵探 + 可以封印靈體的子彈......(第4集第3班)

 

「對外以個人宅配服務為幌子,真正的客戶是屍體,由唐津九郎傾聽他們的心聲,幫他們完成心願就是我們的工作。所以名字叫做黑鷺屍體宅配便。」

表面上是這樣,實際上則是因為佛教專門學校畢業的學生大部分都找不到工作,所以,就自行創業,用他們的特殊能力來幫助屍體完成最後的心願,並領取報酬。不過,這種事情很容易遇到各式各樣的情況,所以他們常常是赤字的狀態。

這部漫畫比起《MAIL》來說,恐怖感......收斂很多!而且有很多讓人想笑的橋段。

第7集第5班的「猿神家一族」拍片現場,主角是「金太一耕太郎」......根本是《犬神家一族》與「金田一耕助」的部分修改版吧!

第8集......名符其實的幽靈社員XDDDDD

 

「死亡」這個話題是嚴肅的、隱晦的、讓人避而不談的議題。但說實話,這本漫畫也沒有討論很多關於「死亡」的議題啦!書中倒是有很多民俗傳說、都市傳說、鄉野奇談。

我覺得這樣的敘事手法還不錯,我很喜歡。雖然偶爾會被嚇到啦!

但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再次強調《MAIL》接受不了...OTZ)

 

------ 以下是有點相關又不相關的話題 ----- 

話說,我在大學時期曾去修過醫學相關的通識課程,其中一堂是由法醫授課,他有提到一些關於屍體的事情,似乎盡量挑出一些比較不恐怖的案件說明,但總覺得他隱約透露了一些訊息。總之,法醫真的很辛苦!

之前曾經看過美國犯罪小說「女法醫史卡佩塔系列」,第一本是《屍體會說話》,根據屍體上的各種證據,可以得到非常多資訊。然後,「人體農場」是美國的田納西大學所設置,裡面放置著很多不同環境、時間的屍體,讓法醫能知道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有什麼樣的腐壞情形。作者康薇爾原本是記者,後來開始寫犯罪小說,書本中所使用的手法、屍體的各種證據,都是她去考證的。印象最深刻的是書中有屍體身下壓著硬幣,硬幣對屍體的影響是如何,會讓屍體有硬幣的痕跡嗎、死亡多久的屍體才會產生痕跡等等,作者是真的跑去田納西大學的人體農場進行觀察與了解。我覺得這套小說很好看,不過我媽似乎看不太懂......明明她就很喜歡看CSI系列(拉斯維加斯、紐約、邁阿密)、SCI重返犯罪現場、檀島警騎、(英國版、美國版)福爾摩斯等歐美影集,但我媽好像不習慣康薇爾的敘事手法,所以不怎麼喜歡。不過,我個人是很喜歡這套小說的喔!

* 補充資料:全球十大驚悚地點揭曉:人體農場...(新聞連結

 

「盛開的櫻花樹下埋著屍體。」by綿矢梨沙(直木賞得獎作家)

原來這句話是這個作家寫出來的!!!

因為很多漫畫都會提到櫻花樹下的屍體,或是故意說「埋在櫻花樹下」。最初非常好奇,為什麼一定要是櫻花樹,難道是因為櫻花是日本的國花嗎?或許都是相關的吧!

我好像看過某本書提到,櫻花樹下埋著屍體的話,那棵櫻花樹會開得異常美麗。

《蟲師》好像有一段是關於櫻花樹精的篇章。(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後面全是滿滿的筆記,你確定要翻頁了嗎?

【閱讀筆記】第二頁

【每話摘要】第三頁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