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JUMP! 坐地排球物語(Sitting Volleyball Story)

作者:森下薰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日本講談社正式授權台灣中文版)

狀態:全 3 集(完結)

主角:浦澤向陽、狩野亮二、狩野智哉、小島由香、小森谷鈴子、松本伸子

簡介:
本來是跳高好手的向陽,卻在一場意外中失去了她的右腳,她也因此放棄了再度躍向天空的衝勁和希望,只會在酒吧裡高談闊論著當年事蹟。但某天,一個年輕男孩帶領她進入了坐地排球的世界…熱血&感人的運動物語,讓我們一起感受『坐地排球』的魅力吧!

 

如同簡介所言,向陽(女主角)因為一場意外失去右腳,家人和同事對待她的方式,讓她感覺哪裡怪怪的,她拒絕跟朋友出去玩,而是選擇到酒吧,總是提起自己以前可以跳得多麼高,從中獲得慰藉,遺忘自己再也不能跳高這件事實。直到某天,遇到義肢技術師,狩野亮二。他帶著向陽來到坐地排球練習場地,介紹教練狩野智哉給她認識。
(狩野亮二是類似星探的存在,負責網羅球員;狩野智哉則是訓練球員的教練)

輕輕地帶過一些很悲傷、疼痛的橋段,讀起來不會很沉重。
(我覺得井上雄彥的輪椅籃球漫畫《REAL》還滿沉重的)

讀著讀著,有種熱淚盈眶的感覺,非常感動,快樂地感動,對自己的反思、跟主角同步,產生共鳴,一起成長,一起努力。真的很棒!

而且,書中有整理「坐地排球」的知識!讓我學到很多!非常開心!

後來跟學校體育老師聊的時候,她告訴我,排球的類型分為三種:室內排球、坐地排球、沙灘排球。此外,之前的聽障奧運時,室內排球比賽是使用亮燈的方式來告知球員,in or out、有無犯規等等。

嗚嗚~好想看第三集!

因為第二集有個跟狩野智哉教練有關的重要事件,讓我好想知道最後會如何!

作者在卷末提到去採訪的過程,實在是非常爆笑,很有趣啊!她原本只是想要採訪,沒想到就誤打誤撞地入會了。平時過著夜貓子的畫稿生活,到了周末......就早起,去練球!

 

*~ 佳句 ~*

由香:「我會開始練坐地排球的理由是,我想從自己的世界跳出來!」(第1集)

向陽:手、腳,以及還留下一截的這隻腿,如果不使用到全身的話,連幾十公分都無法移動。雖然我已經忘記第一次走路那天的事,可是......我一定是很拼命地想走路,用盡全身取得平衡,就算一摔再摔,還是想走路......

在這個球場上,是不分健全者與身障者的,只有為了要拿取一分而拚命追球的12個人。

松本伸子(175cm, 綽號101):「......連這樣的我也可以嗎?」
向陽:「這樣的我是什麼樣的我呢?如果自己先幫自己劃出界線的話,就無法更加進步喔!」

樹里:「我說你們這些人啊~對球的執著根本就不夠嘛~妳們給我聽好!在球落地之前,那一分還算活著的吧!」

 

 

北市圖只有兩集,沒有第三集!所以我也只能提供前兩集的資料!

 

*本作品純屬虛構。與實際人物、團體名稱等完全無關。

採訪協助 / 球酒玉會琦玉紅珠子、日本坐地排球協會

 

 

【坐地排球小知識】【坐地排球歷史】【CONTENT】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