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到處是秘密

作者:于晴

出版社:飛田文化

主角:聞人劍命、李聚笑

時空:古代

類型:劫後重逢、江湖、師兄妹、搞笑、生死有命、恩仇

【文案】

哇,師父的裸身……她頭暈了……
不能想、不能想,再想她會先吐血身亡……
絕對不能告訴師父,不然她會死得很慘!
——這就是她十五歲的小祕密。
師父有個祕密跟她分享,
讓她從此上窮碧落下黃泉,再也尋不到他……
——這就是她從此不聽祕密的原因。
傳說中,江湖上聞人莊舅姪大鬥法,
斯文老舅爺又號「千年老妖怪」的藍天公子
處心積慮要除掉身為莊主的姪子……
在遇見她之後,藍天公子也有個祕密……
——一輩子也不會告訴她的祕密。
原來江湖上到處是祕密。
上窮碧落下黃泉,她終於找到了一輩子的伴侶……
那她內心真正的祕密……到底該不該說呢?
苦惱啊……

 

 

這是我第一本決定要買下來的言情小說,在我國三的時候。

當時,我看這本小說至少5次,看到我決定買回來收藏。

後來,家附近的那家租書店要收起來了,所以很多小說就要低價出清。我就蒐購了一票于晴的書。現在有點慶幸當時買了,雖然有些書被翻得舊舊黃黃的,但有些早期的小說.....算是絕版了吧.....

不過,也有一點點後悔,因為當時不敢明目張膽抱太多回家。所以其實我並沒有全套于晴的小說。

 

這本小說主談「秘密」。書中處處是秘密,各式各樣的秘密。唔......裡面當然有一些是于晴的惡搞,超好笑的啦!江湖果然是表面做一套,實際上是另一套呢!這中間的落差實在是太可愛了!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一兩個祕密,女主角對祕密的態度是「拒絕聽任何秘密」。為什麼女主角會有這樣的心態呢?因為她遭遇了一些事情,閱讀這本書之後就知道了喔!

 

「大師父說,你天天穿藍衣,簡直是穿成癖了,就是有朝一日想變成藍天,那笑兒以後天天穿白色的衣服,當師父下頭的一朵白雲,不管我到哪兒,上頭都有你。」她咧嘴笑。
「……隨你吧。」心湖依舊平靜,只是好像多了點什麼……他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只覺得有些窩心的甜……他不排斥,而且唇畔泛起浅笑来。
(摘自:于晴《到處是秘密》第七章)

 

我喜歡上面這段對話,所以高中寫的小說,偷偷用了這個設定。(超厚臉皮XD)

看完這本小說之後,我也成為一個不去探聽別人祕密的人了。因為聽了秘密之後,那個......後果有點恐怖。哈哈哈!甚至,也努力讓自己不要把自己的秘密告訴別人,順便保持一點神秘感(喂)

 

「你想當江湖俠女?」
「俠女?我可不要。我這一生,只想當師兄的……嗯……」小臉又紅了,細聲道:「伴侶。」
一輩子不離不棄的伴侶。
(節錄自《到處是秘密》第十章)

 

女主角的感情是濃烈深厚的,男主角的感情是淡淡的,喜怒不形於色。

我很喜歡這本,兩人的感情流動,面對兩人都想要保有的秘密,女主角的選擇,以及男主角的選擇,交織成他們的愛戀故事。

唯一讓我有點憾恨的是,于晴為了訓練自己不要那麼喜歡寫番外篇,所以這本就忍住沒有寫。但是我好想好想好想看!!!!!!!!!!!!!!!!!!!!!

女主角的思維總是非常跳躍,所以有些對話的後勁很強,不斷地讓我轉個彎思考。也是一本需要思考的小說,很深刻的小說,很甜蜜很可愛很溫馨的一本。男主角的感情雖然淡,還是可以從細微之處發現他對女主角的在乎。真的埋得很深啊!我每次讀,都會有不同的感受與發現。

推薦大家去看囉!希望你也喜歡這本書。

不喜歡也沒關係,每個人有各自的喜好,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愛的書本。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