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宿命  (天人系列)

作者:于晴

出版社:飛田文化

主角:無赦、孫眾醒

時空:古代

類型:苦苦糾纏、違抗天命、情深義重

【文案】

誰是神佛轉世?
誰是妖孽降生?
若真有前世今生,那麼,他們的邂逅是場輪迴?抑是天意?
十年前,多病贏弱的她捨命救了憤世嫉俗的他;
十年後,慈愛世人的她遇上殺人如麻的他……
這樣的重逢,是宿命?
而他這次要的又是什麼?
報恩?索惠?還是她曾給他的承諾?
承諾……

 

 

坦白說,我沒有很喜歡這本書。

有點太過深奧到.......我其實看不懂XDDDDD

女主角有點類似佛祖轉世,是個博愛世人的女子。

男主角是殺人無數的惡鬼,費盡心力想要把女主角留在身邊。

這本.......是于晴小說中,少數虐男主虐很徹底的一本。

其中,我印象很深刻的設定,就是女主角身上會散發蓮花的香味。

男主身邊的兩位親信都有聞到,偏偏男主聞不到。

因為男主內心仍有魔,仍有殺人的渴望。

至於為什麼女主角不斷抗拒男主角的靠近?

其中一個原因是她可以聞到男主角身上的血腥味,那是從男主角心中散發出來的,渴望鮮血的味道。

即使男主角表面上順從她的意見而不動手殺人,但是他的心並沒有真的放下屠刀,因此.....女主角還是可以感受到,然後因為承受不住,所以暈倒。

書末,發生了一件事情,男主角最後沒有殺掉那個人。

回到他們居住的屋子裡,男主角發現,他聞到那個傳說中的蓮花香味。所以就.....


最後面有那兩位親信的小短篇,我覺得頗有趣。哈哈!

作者對這兩位親信的角色設定,塑造得很鮮明,而且還把我騙過去了,真的很厲害!

雖然我不太喜歡這本的風格,有夠黑暗,還有一堆命運論、神佛論之類的,看得很累。但還算是好看的。只不過我不會想要常常回去翻閱就是了。這本書有太過深沉、太過沉重的愛戀。

 


以下節錄我很心動的片段:

妻子,妻子,讓他心痛至極的妻子。每夜翻覆難眠。每夜心痛至醒,他是眾人眼裏的惡鬼,她是眾人眼裏的女菩薩,是天地之別,是雲泥之差,他從未在乎這些,只要她愛他的心勝過那菩薩心,他什麼都不在意。
心驚肉跳。她就如他心頭的一塊肉,割也割不掉了,寧願自己千瘡百孔,也不要她受一點傷害啊!
早年,他不信,想要碰她,她卻痛苦得昏迷好幾日,才幽幽轉醒過來,讓他不敢再造次,不敢再輕言碰觸她的身子,現在……修長的手指有些發顫的捧著她的臉,鼻息噴在她臉上。
眾醒:「不分離,就你我。我愛你,無赦,也許我的愛沒有你來得強烈,但我的心中始終有你,我對你的情感綿綿長長,永不斷。」
(于晴《宿命》 第十章)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