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鳳求凰
作者:于晴
出版社:飛田

主角:聶淵玄(聶八)、君練央

時空:古代明朝

類型:護衛、青梅竹馬、童養媳、毀容

 

女主角算是童養媳吧!因為男主角毀容的關係,聶大就買了一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孩子,除了幫男主角擋煞之外,從小一起長大的話,就不會怕他被火燒傷的外貌了。

「鳳求凰」,我記得是一首司馬相如的曲子吧!琴音情動卓文君,於是兩人私奔。

雖然書名是《鳳求凰》,但其實是女主角死命地追男主角,才感動他,讓他不再將她推出去。後段,男主角終於醒悟,想要將女主角永留身側,於是很笨拙地跟女主角的徒弟(聶家小弟)合謀。男主角有彈「鳳求凰」這首曲子,表明自己的真心。這段讓我滿感動的。

 

------從無名搬運過來的心得文------

這本我只記得一個小小小的情節設定。所以我就直接寫出我的閱讀心得。

聶八和聶九是雙胞胎,兩人什麼都要爭奪、比較,最後發生了悲劇。

于晴沒有直接點出來,我的印象是,發生火災來不及逃出,聶八毀容。

當時好像不滿十歲.....吧?(不確定)

從此,聶八把自己關在小房間內,不願出來。

女主角是被聶大買回來陪伴聶八的,兩人是同年同月同日生,聶大希望她能夠替聶八擋下所有災厄。

女主角是一個貌美如花的女孩子,聶八看了就生氣,彷彿在諷刺他的毀容。

小孩子不懂得收斂力道,女主角好像也因此有受傷,但是沒有怨言。

因為女主角家貧,她害怕自己被趕回家,沒有辦法寄銀兩給家人。所以,忍。

後來才知道,女主角的家裡,所有人的外貌都是很平凡的,偏偏 生出了一個美艷的女孩子,常常被懷疑不是她的父母所生。父母其實承受不了這樣的眼光與壓力,剛好聶大願意花一筆大錢買走她,所以家人就把她送走了。事實是 殘酷的,她,是被家人拋棄了,因為她長得太過漂亮。如果,她長得平凡一點,或許就能待在那個家中。

所以說,長得漂亮也沒什麼好咩......XD



聶家的每位兄弟都會配一個護衛,聶四的護衛發現女主是個練武的人才,因此教她武功,讓她成為聶八的護衛。

聶八還是自卑于臉上的火燒傷,所以後來逃離女主。

女主花了很多的心力把聶八誘拐回身邊,啃掉XDDDDD

話說,中間有一度我以為有鬧鬼,嚇死我了。原來是聶九心有愧疚,所以半夜會跑來聶八的房門前罰站,面無表情站在門口.....恐怖死啦!!!!!!!想嚇誰啦!

後來,聶八終於放下心中的疙瘩,告訴聶九他不在意了。

嗚嗚~難得的雙胞胎題材,居然是這種Q____Q

我超愛雙胞胎!

.........小花美穗的《夥伴》(漫畫),也是一對雙胞胎姊妹,以及一對雙胞胎兄弟。偏偏兩個姐妹都愛上哥哥,但是姐姐讓妹妹。後來,發生一連串亂七八糟,虐來虐去的情節。然後,妹妹跟哥哥都掛了,姐姐跟弟弟在一起。(好像是啦)

為什麼我都對這類型的雙胞胎故事印象很深刻呢?XDDD



對了,男主角毀容,然後跟女主角像青梅竹馬一樣一起長大的,還有金吉《芳卿無雙》,我很喜歡這本

 

 

【文案】

好個女流之輩!
光天化日綁架堂堂皇室倚重的聶家人,
還大言不慚言明是來劫色──劫他聶淵玄的色,
害他這個人尊稱八師傅的讀書人險險招架不住美人香……
但──敢情她找錯人了,他哪有色相可言;
醜陋的容貌還得靠面具遮掩,才見得了世面……
等等!此女怎麼好生面熟……
啊!一顆心險些跳出胸口!
她竟是那個曾任他使喚、與他共睡一床,
還讓他看光身子的女娃兒──君練央!!
十多年了……
一日不見兮,思之若狂,
鳳飛翩翩兮,四海求凰……
只願佳人原諒他當年獨自一人走天涯、有負於她的不得已苦衷哪……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