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月光迷情
作者:清水玲子
出版社:東立(日本白泉社正式授權台灣中文版)
狀態:全 13 集(完結)

時空:近代美國、俄國
主角:班傑明(吉米)、亞特、修納、瑟基、迪洛(吉爾)
類型:懸疑、愛情、命運、人魚傳說、車諾比事件、奇幻

 

這部漫畫是某個人推薦我看的,於是,我就跑去借來看。然後,我發現,其實我曾經看過第一集,當時我才剛看完《輝夜姬》沒多久,所以看到《月光迷情》的封面,只覺得「這是《輝夜姬》的男二吧!」因為長得一模一樣呀!然後,前面的故事其實我有點沒耐心看完,但因為某個人說,配角戀情寫得很吸引人。於是,為了配角,我就開始努力閱讀。結果,我超級無敵愛配角!

我其實沒有很認真地看主角配對的戀情,因為他們的戀情也很糾結,吉米(女主)喜歡亞特,但亞特喜歡荷莉。而身為人魚與人類混血的吉米,身體會不由自主地變化,有時候會變成美麗的女人,連亞特看到都忍不住癡迷了。

在漫畫的後段(大概第8集開始吧),飛快地翻閱,只閱讀關於修納與瑟基的戀愛部分。

在這部漫畫中,我強烈懷疑作者把自己的惡趣味放到修納身上去了!

「修納眼中的女孩子形象」的設定讓我笑破肚皮,那個短篇簡直太好笑了,為什麼他眼中的女孩子都長得像ET一樣呢!簡直太妙了!

典型的「我愛他,他愛她,她愛他」之多角戀情。這邊的「我」是以瑟基的視角來看的。因為,我比較喜歡配角的這一對↓ 所以很認真研讀他們的戀情

 

身為「純潔」的讀者,當我看到修納把瑟基撲倒的時候,我腦海中浮現一個疑問,但是因為作者輕輕地帶過,所以我決定不要把這個「不純潔」問題打出來,雖然我有點想寫信問作者XD

瑟基非常害羞,喜歡著修納,卻也清楚修納喜歡的是吉米。本來打算隱藏自己的喜歡,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修納總是可以聽得到他心中的聲音,讓他非常尷尬。(但也是曖昧灑花兼心動的畫面>////<)

戀著一個愛著別人的人......微微的、淡淡的酸澀,揪疼了讀者的心。

清水玲子真的很喜歡「中性人」這種設定,有種「我喜歡你,是因為『你』,無關性別、種族、年齡。」的感覺。而且她真的很愛機器人呢!其中有幾集的書末附上機器人短篇,有點惡搞風,但還滿有趣的。

還有,她也很會結合「傳說」與「月亮」。《輝夜姬》是「竹取物語」及月亮;《月光迷情》則是安徒生童話「海的女兒」美人魚的故事,以及月亮。畫風優美,劇情懸疑,看完會有淡淡的哀傷。

她的作品總是帶著「壓抑」,以及「面對不可抗拒的命運潮流,力挽狂瀾的人、聽天由命的人以及用盡全力守護所愛的人」那種縈繞在心頭的無力感。她真的很厲害,讀完故事之後,總能給予人們強烈而深刻的印象。

 

 

 

 

 

以下有大量劇情(應該吧)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