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席絹於《搶來的新娘》楔子中所言:「穿插在嚴肅歷史軌跡中的愛情故事,當然是杜撰出來的。它不是歷史故事,只是一篇利用了歷史背景編出的羅曼史,諸位看倌別太嚴苛才好!放輕松一點。」話雖如此,但還是有些故事讓我很想吐槽,然後放棄讀完它。

一國之主,一個國家的最高領導人,身上背負著讓人民幸福的使命。光是治理國家就夠令人頭昏了,如何在短短十個章節呈現男女主角的相識、相戀、相愛的過程呢?

基本上,我不會主動接觸這個設定的故事,除非是我喜歡的作者所寫的故事,不然我實在是完全不想接觸複雜的「宮廷鬥爭」,我的腦袋不好,看那種拐來拐去、大家高來高去的智謀策略,我只會覺得頭暈XD

 

從頭到尾都是帝王身分,而且並非只專寵女主角:《花龍戲鳳》、《皇上說的是》

曾經是帝王,最後不是帝王:《浪龍戲鳳》

在架空朝代,是帝王帝后共同治理,採一夫一妻制:《就是皇后》

大漠風情、邊疆游牧民族,最後是一夫一妻:《搶來的新娘》、《漠王征月》

女帝:《北之女皇》、《皇帝不中用》

大架構之斷尾奇幻故事:《黑魔王傳說》、《巫馬王》

 

于晴《浪龍戲鳳》(龍戲鳳系列)

時空:(架空)金壁王朝
類型:雕版工藝、海運、陰錯陽差、女主聰明但貌無鹽、蠶食鯨吞

男主角:龍天運

女主角:馮無鹽(馮十二)

【備註】男主角與雙胞胎弟弟交換身分,最後成為王爺,經營海運。男主角被描繪得很有霸主的氣勢,真的是一個非常適合當帝王的人。身邊的人都認為要除掉女主角,否則男主角就會失去帝位。

 

于晴《就是皇后》(皇上癖好系列)

時空:架空朝代;四國;西玄、大魏
類型:他國質子、算命預言、

男主角:李容治

女主角:徐達

【備註】大魏採取雙帝治理的方式(帝王與帝后)。可以說是李容治如何登上帝王之位的故事,其中,因為女主角的出現讓他傾心,漸漸地不願意放手。明明知道在自己心中,她永遠只能排第二(天下排第一),還是用盡各種手段將她留在身側。

 

席絹《花龍戲鳳》(龍戲鳳系列)

男主角:龍天運

女主角:柳寄悠

【備註】這是我看過最符合現實的結尾,在讀完之後有種淡淡的哀傷,也認為這樣的安排,對男女主角來說是最好的。男主角身為帝王,無法只寵幸一個女人,所以,將女主角移置別院,作為他心靈上的綠洲。甚至,皇后也不是她,但她卻是男主角最重要的一個女人,孩子們的教育也是由女主角一手包辦。

席絹原本說不會再寫帝王類的設定,但過了幾年之後,還是寫了......XD

                           ↓↓↓↓

席絹《皇上說的是》(後宮話風流系列)

時空:架空
類型:後宮恩怨、宮廷鬥爭

男主角:天澈(紫光帝)

女主角:明恩華

【備註】這本我印象不深刻,只記得女主角看到了因為表(堂)姊死去而哀痛至極的男主角時,愛戀上他,希望也能夠在男主角的心版上鐫刻自己的痕跡。當然,男主角不會只有女主角一個女人,女主角還要負責掌管後宮。

 

席絹《男帝》(盛蓮傳說)

時空:(架空朝代)盛蓮
類型:帝王

男主角:蓮衡

女主角:季如繪

【備註】這是一個女尊的世界,原本是女帝世襲制,後來男主角篡位成功。我只記得女主角似乎是從現代台灣穿越過去的女生,對於女尊男卑感覺有點複雜,但不會刻意想改變。不小心(?)被男主角看上了,所以就......

 

席絹《搶來的新娘》

時空:中國宋朝;大漠
類型:女扮男裝、強取豪奪

男主角:耶律烈

女主角:君綺羅

【備註】喔喔喔!!!在那個年代,這類型的書很少。我當時超級愛這本書的!非常令人興奮的一本書,男女主角都很好強,彼此針鋒相對,女主角努力抗拒,最後還是化成一灘春水,但仍然想要返回家鄉,所以有一段追妻戲碼。既好看又刺激!(當然,上述所言是我對這本書的印象,不知道現在重看會不會變成時代的眼淚?)

 

鏡水《北之女皇》

時空:(架空朝代)玄國
類型:女帝、君臣、宮廷鬥爭

男主角:景沖和

女主角:韶明

【備註】女主角為了治理國家非常努力;男主角是呆頭鵝!(其實我還沒看完XD)

 

夏喬恩《漠王征月》(王的女人)

時空:(架空朝代)北國 vs 南國
類型:漠王、遊牧民族、兩國征戰、恩怨情仇

男主角:拓跋勃烈(漠王)

女主角:月魄

【備註】男主角希望能夠結束數十年來兩國之間的戰爭,所以攻打統合各個部落,他看上女主角的武藝高強,一開始只是想找她來當幫手,後來戀上了她。

 

 

======以下是我看了沒有特別喜歡的言情小說區(不代表討厭)======

(雖然身為帝王,但最後都還是只有一個女人)

 

夏喬恩《孽王囚星》王的女人)

時空:(架空朝代)南國
類型:帝王、宮廷鬥爭、明爭暗鬥、暗殺、詛咒

男主角:軒轅禘

女主角:鈴星

【備註】這一本我沒有很喜歡,當初看到網路上有推薦文才去租來看,但我沒有進入劇中的感覺。所以,對他的內容印象不深刻。似乎是女主角擁有「煞星」的傳言,只要她所處之地,就會給周遭人帶來災厄,於是,欲將男主角拉下帝位的野心人士用藥控制女主角,叫她暗殺男主,然後把罪過推到她身上。

 

意芙《極品帝王宴》(鳳凰柱)

時空:(架空朝代)黑嶽國
類型:帝王、反間計、背叛、囚禁、虐戀情深、棋逢敵手

【備註】呃......老實說,我覺得有些畫面描繪得很刺激、好看,可是真的有點虐呀!嗚~基本上是好看,可是總覺得結尾不夠甜XD

 

席月紗《皇帝不中用》(江湖客棧3)

時空:(架空朝代)
類型:女扮男裝、帝王、陰謀

男主角:風三

女主角:莫懷宇(九皇子)

【備註】......

 

古靈《黑魔王傳說》(共五本)

時空:架空朝代(偏歐洲奇幻風格)

男主角:狄修斯

女主角:安亞

古靈《巫馬王》(目前只有三本......)

時空:架空朝代(偏歐洲奇幻風格)

男主角:雅洛藍(巫馬王)    →狄修斯(黑魔王) 的轉世

女主角:絲朵兒   →安亞的轉世

【備註】時代的眼淚!以前我真的超喜歡這套,偏偏斷尾了..................

 

======(從excel檔中翻到,但故事全忘光了or僅瀏覽過文案)=====

湛露《戲龍》(富貴花嫁)

淺草茉莉《奴役天子》(上)(下)

       (淺草茉莉有一堆帝王將相的故事,但剛好不是我的菜,對不起呀!)

元媛《黑炭皇后》

四方宇《舞飛櫻》、《月光下的飛櫻》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