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橘慎吾(男主角)
書名:《9號殺手》、《9號殺手-湛藍任務》、《9號殺手-赤色攔截》
作者:高橋美由紀

主配對:橘慎吾 & 篠塚(No.9,性別:女)  → 弱攻&強受
副配對:橘慎吾 & 張道明(結城)→ 弱受&強攻(這是我的感覺啦......)

 

慎吾的個性非常溫和,對朋友推心置腹、用心對待,而且可以看到一個人的本質,無論他是什麼身分地位。因此,跟他相處是非常舒服且愉快的事情。

不過,他原本可是一個封閉自己內心的彆扭小屁孩呢!由於雙親早逝,慎吾很早就自己一個人住,後來朋友「意外」去世,使得他變得更加乖僻,非常討厭一直黏著他的轉學生篠塚高,聽到篠塚說什麼他會遭遇危險,所以要來保護他,覺得真是太扯了,所以對篠塚發脾氣,而且躲他。篠塚為了取得慎吾的信任,拖著慎吾到無人的教室裡,然後解開上衣扣子,讓慎吾知道她女扮男裝進男校,是為了保護他。而慎吾也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但在意識到篠塚是女生後,也發現自己喜歡上她了,同時,也知道兩人之間的差距有多麼大。

《9號殺手》的前半段,可以說是橘慎吾與 No.9 相識,然後慎吾察覺自己喜歡上她,曾經短暫放棄過,最後卻還是拋下一切努力追愛。原本 No.7 打算阻止慎吾,但在跟慎吾相處之後,認為他很適合當 No.9 的避風港。而原本非常反對、總是唱衰、一直阻止慎吾的 No.19 ,到了後來轉變成協助他。

在《9號殺手》中,感情豐沛的是橘慎吾,No.9則維持她一貫冷靜自制的表情;

而《9號殺手 - 湛藍任務》除了可以很明顯地看出 No.9 對橘慎吾的感情,還有張道明對慎吾和No.9的執著感情,此外,還有重要的女配角佐倉,她很迷戀橘慎吾,因為沒有人可以像慎吾一樣,無視於她的外在條件,對待她就像平常人一樣,讓她覺得相處起來很開心。

我覺得這就是橘慎吾的特質,也是No.9傾心於他的地方。No.19曾經說過,跟No.9一起工作過後,不會認為她是人類,只覺得這個人是一個冷靜思考與判斷決策的機器人;只有慎吾認為她是女孩子,可以讓No.9看起來很有「人味」。

No.9 對於自己將慎吾留在身邊這件事情,一直很不安與擔憂,認為自己剝奪了慎吾過著普通生活的機會。為了保護慎吾,不得不限制他的自由。而慎吾總是安撫著她,很認真地說:「我們會在一起是因為我追上了妳!是我努力換來的禮物!妳過去根本只是一味逃避而已呀!」讓 No.9無言以對XD

話說,雖然作者沒有畫兩個人的親密劇情,不過,當慎吾的同學們取笑慎吾跟篠塚是一對,而且慎吾是0號的時候,瞬間飄過我腦海的竟然是「弱攻強受」,咳,就是慎吾應該是被篠塚壓在身下的那一個,畢竟就算比力氣好了,如果慎吾能夠推倒篠塚,大概是篠塚放水吧XD  (有點顏色的話題就到這裡打住!)

總之,慎吾真的是一個好男人!好想夾回家配!但是他已經心有所屬,而且他的戀人......大概無人能夠比她厲害吧!哈哈哈~

 

因為第二部比較多感情戲,而且畫風變美,所以就都放第二部的截圖啦~

上圖在第三部《9號殺手-赤色攔截》的第一集卷末有出現!

 

然後,我一定要順便介紹一個重要的男配角:「結城直人」(本名:張道明),中國的地下組織「煌龍」的正統繼承人。

第一部第21集 在直升機上,橘慎吾很後悔自己這麼輕易就被騙,付出真心卻被人利用......注意到張道明一直盯著自己看,覺得有點怪。我覺得這一段是因為他後悔了,其實他很欣賞慎吾,但是兩人之間的情誼就這樣被自己親手設下的局給破壞殆盡。

我認為張道明對於 No.9 是「網羅人才」與「惺惺相惜」的感情,因為他們都同樣站在一個組織的高層,肩上扛著重大的任務,都是非常孤獨的。而橘慎吾就像是他們那種人的避風港,以平等的方式對待他們,而且能夠看到他們的本質。所以,我覺得張道明對橘慎吾可不只是單純的友情,就像 No.9 所說:「他是我的家人、朋友,而且我愛他,勝過一切。」我相信張道明對慎吾也是不僅僅是友情這麼簡單。

張道明回到日本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從遠處偷偷地觀察著慎吾,甚至喬裝成笨手笨腳把資料弄掉的人,讓慎吾熱心地幫忙(No.19在旁邊阻止XD)。在某組織綁走慎吾的時候,(以黑木的身分)出面救了慎吾。在慎吾第二次被綁架的時候,張道明不能出手救他,臉色超級無敵陰沉。(因為慎吾已經知道黑木是張道明)

即使面對凶巴巴的不良少年黑木,慎吾還是笑著說:「你是個好人。謝謝你。」可以看出黑木在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有點小錯愕,然後感到害羞,在背對慎吾的時候,則露出複雜的表情。如果,他不是故意用計,假扮成「結城直人」,利用慎吾的友情,如果他們以別的方式相遇,是不是就可以成為「真正的朋友」,而不必像現在這樣,只能透過喬裝成別人,才能跟慎吾接觸呢?

下圖,是因為橘慎吾被注射藥劑,讓他在短時間內腦袋昏沉沉、迷迷糊糊地看不清楚周遭的人事物,所以張道明才能正大光明地坐在床邊。看看他!多麼溫柔地守護著慎吾。

雖然張道明跟 No.9 一起出發營救橘慎吾的時候,有試圖要跟 No.9 有進一步的親密接觸,但 No.9 真的是遲鈍到極點,完全沒有感受到張道明要追她的意思。(我可以偷偷認為這是因為張道明喜歡的人並非No.9而是橘慎吾嗎XD)

最後,因為慎吾和 No.9 約好了,要以任務為重,如果其中一方阻礙到任務,那麼,就要親手殺了對方。在慎吾狠下心要刺下去的時候,張道明帶著解藥感到現場,抓住慎吾綁著繃帶的手,告訴他已經沒關係了。慎吾因為精神太緊繃,在鬆了一口氣的同時昏倒(雖然我懷疑是因為張道明抓到慎吾的傷口,慎吾才會昏倒的!!!!)然後,他接住了昏迷的慎吾。

結果下一幕,就是剛注射完解藥的 No.9 抱著慎吾。大概是不想要讓張道明碰觸慎吾(赤裸裸的獨佔欲阿!!!)→其實是我腦補啦!哈哈!

張道明的存在很特別,但,我每次都分不出他跟No.9,直到後來我發現中分的是張道明;旁分的是No.9。應該是這樣吧!兩個人長得超像!所以他們會喜歡上同一個人(慎吾)我也不覺得意外啦!

因為張道明想愛而愛不到,即使想要跟慎吾接觸,也只能喬裝,這個狠狠打到我心,於是,他在我心中就漂白了XDDD其實我還滿喜歡他的。畢竟只有No.9和UB,其實很難全面保護到慎吾。如果張道明也很在乎慎吾,那麼就多了一個組織來保護慎吾了!

慎吾!你真是太受歡迎了!我也好愛你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