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後天惡女(水晶的約定套書)
作者:夏晴風
出版社:花園文化 (連結
時空:現代台灣
主角:巫蓁芯、褚問風
類型:說謊、騙子、商業間諜、腹黑男吃掉呆呆女XD

 

諺語:「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騙子是真的。」

 

我從開頭就開始狂笑啦!國小作文題目「我的志願」,女主角乖乖地寫,卻被老師糾正,因為她的志願是「我長大以後要當個大騙子」,老師跟女主角的對話實在太爆笑了!然後,另一方面,國小六年級的教室,同樣的作文題目,男主角老師被表揚,甚至被叫到台上朗讀作文。但是,男主角是標準的陽奉陰違的人,他知道該怎麼做才會得到表揚而已,其實他並不是真心覺得如此。

女主角的名字諧音念起來很像「無真心」,但諷刺的是,她是一個不會說謊的老實人,卻偏偏想要當個大騙子。女主角怎麼可以這麼可愛!我喜歡她的個性,直到後來才知道她為什麼要立志當個騙子,為她心疼。

男主角是個非常厲害的騙子,他還記得國小那個傻呼呼的學妹(女主角),於是,身為狐狸的男主角,就設下愛情陷阱,等待呆呆的笨羊中計。當然,過程中,男主角也無法百分百確定女主角真的會如他所設想的進行,但,他還是賭上了全部,最後,他終於抱得美人歸啦!(真是可喜可樂!)

 

 

【文案】

一隻狡猾狐狸在小六的時候就「立志當大善人」、
一隻率真笨羊在小三的時候就「立志當最厲害的騙子」。
那年之後,狐狸與笨羊再次相遇時,
狐狸是想這麼告訴笨羊的: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是騙子──

她是一個商業間諜,不是新手,卻是第一次狠不下心,
跟以前那些覬覦她美色的老闆不一樣,學長是真心對她好,
況且他是一個這麼善良、老實又疼寵她的人,
甚至打賭三個月內不能讓她感受到幸福,就送她五克拉大鑽戒,
那,他輸定了……等機密到手,必須離開他的她,該如何幸福?

其實,沒有人比他更清楚她的來歷,但也沒人比他更瞭解她!
真正的騙子要像他一樣,讓死黨20年後才發現他戴的是平光眼鏡,
而不是像她,傻乎乎的提醒他,「學長,我不是個好女人喔!」
所以,他故意把什麼都告訴她,故意把兩人的感情當賭注,
故意不告訴她──不管她做錯什麼,感情是真的就好……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