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聶十郎(聶氏系列)
作者:于晴
出版社:飛田

時空:古代明朝

主角:西門庭、聶拾兒

類型:搞笑、輕鬆、溫馨、歡樂、女扮男裝、裝瘋賣傻

 

我很喜歡這本言情小說!

男主角雖然看似不知世事的紈褲子弟,其實他擁有很多張臉,不斷地成功偽裝成各種人,以獲得想要的情報,進行自己的計畫。

女主角在驛站工作,是一個非常淡定、隨遇而安的女孩子,平時淡淡的微笑,不會讓人覺得有什麼奇怪的,但只要她露齒笑,就會讓人有種閃亮到睜不開眼睛的感覺。這個設定讓我快笑破肚皮啦!

女扮男裝這個設定要寫得巧妙其實非常不容易,我覺得這本在描繪「女扮男裝」的部分,寫得非常好。男主角發現的時機,還有女主角隨遇而安的個性,讓整個故事非常順暢,不會有奇妙的違和感。她會女扮男裝,純粹是一開始被西門笑(西門家老大)帶回去成為西門家第六個義子,西門笑原本以為她是男孩子(她原本是乞丐),後來才驚覺她是女孩子。這個部分處理得讓我覺得既好笑又為女主角心疼。話說,這兩個人有了共同的秘密之後,就發生了很多有趣的小故事(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寫在番外篇),西門笑很喜歡寫長長的家書給她,超好笑。

這本小說,有提到聶家的秘密,隱隱提到而已,聶拾兒並沒有直接提出來。是關於聶十二的身世之謎。他回到南京聶府之後,問了每一個兄弟的生辰八字,然後去找挺之小弟。

以結尾來說,比較可憐的是男主角,因為女主角太過隨遇而安,雖然可以隱約覺得她有動心,但男主角實在是太......搞笑了,所以弄得女主角常常要負責吐槽的角色XD

總之,這是一部我會一再回味的佳作!

 

------以下搬運自無名部落格------

這本充滿了笑料,非常之好笑。

聶拾兒的吹牛功夫真是太強大了!生死至交滿天下XDDD

雖然看似痞痞的,其實是把自己的真心藏到最深深深處,連自己都騙過去了。

男女主角相遇其實是滿好笑的機緣,最後一章有說明,超蠢的XDDDD

男主角一開始以為女主角是男的,所以都親熱地叫她「挺之小弟」XD

女主角還有一個獨門絕招:「燦笑」(就是露齒微笑)。總是閃瞎其他人XDDD

超歡樂的一本,推薦推薦~~~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