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自維基百科)

片名:怪物  (Monster)   改編自浦澤直樹的漫畫《怪物》

狀態:全74集(完結)

主角:天馬賢三(天馬醫生)、約翰·李貝特、妮娜·弗多拿(安娜・李貝特)

時空:現代德國

類型:驚悚、懸疑、推理、醫療倫理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MONSTER

 

維基百科有非常詳盡的介紹,如果想要更深入了解,可以去維基百科逛逛。

很久以前看的,當時非常震驚,因為超好看!超驚悚!會毛到心裡深處。

當時我像瘋了一樣,花一個禮拜全部看完。(大學生時期才能做的瘋狂事情啊...)

朋友跟我說,作者認為每個人內心都有黑暗,都有一個怪物潛伏著。真是......說的也是,雖然非常恐怖,寒到骨子裡面,但是真的寫得很好呀!

醫院的黑暗、封閉村莊人們的貪婪,一件一件慢慢地崩壞。

很兩難的地方是,當初權貴人士跟默默無名小男孩(約翰)要選擇一邊急救時,天馬醫生選擇了小男孩。然而,小男孩當初是被自己的妹妹開槍射擊腦袋。妹妹精神崩潰,大喊:「為什麼要救他!我好不容易才消滅那個怪物!」

會不會,當初,救了那個權貴人物就好了呢?就不會有後面這一連串的可怕事件呢?

天馬醫生循著線索,來到了約翰曾經待過的孤兒院,這一段也是非常令人驚恐的劇情。黑啊黑,黑暗的極致。平淡的敘述,卻讓人覺得恐怖。

有一個老先生,他所養的小孩幾乎都是受到菁英教育,但是他們都不會笑,非常像機器人。天馬醫生以為他們受到惡意虐待,但其實沒有。這邊的劇情設計,是一個讓我不斷震驚,不斷思考的部分。

有一段是母親將兄妹都打扮成一模一樣的女孩子,當有人來要帶走其中一個的時候,母親似乎也混亂了,到底當初說好是要交出哪一個?最後擁有恐怖體驗的到底是誰?是誰的記憶錯置了,把別人的體驗當成自己的呢?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最後一集,故事的基調已經漸漸地溫暖起來,偏偏,在最後一刻,給了我最後一擊!嚇死我了!沒有恐怖血腥的畫面,但是天馬醫生跟約翰的對話,讓我無言以對之外,整個人毛骨悚然了起來。

有考慮過要找原著來讀,但是......那畫風跟動畫有點不太一樣......暫時,先被我擱置。

 

當時,我有做的筆記,就是中日文對照: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