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田系列套書

0443 <皇上癖好>之 《就是皇后》于 晴著
0444 <皇上癖好>之 《聖旨到》 衛小游著
0446 <皇上癖好>之 《繪聲繪影》黃 苓著
0447 <皇上癖好>之 《心有靈犀》杜默雨著

 

我特別喜愛書中提到兩個觀念:

「袁圖看出王爺將埋骨他鄉,以為這就是你的絕境,他卻看不出王爺離開北瑭後,方有一片生機。他眼界確實狹小,何必分他鄉你鄉,站在我們腳下的,就是我們的家鄉。」

「平順?有的人一生平淡到無波無浪,但他日日夜夜心裡糾葛怨恨自身命運;有的人一生大風大浪受盡折磨,但每道難坎一過去,他便是船過水無痕,繼續過他的快活生活,你道,對他們來說,誰會認為自己較為平順?」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類型(宮廷)的題材......

個人喜好的因素啦!因為皇上本來就很難只專寵一個,但是會想要閱讀言情小說,就是想要看專情的一對一的戀愛故事。所以,基本上這種類型的題材,我都會盡量避開。

我滿喜歡席絹的《花龍戲鳳》,女主角最後不是皇上唯一的后妃,但是,男主心中最專寵的就是她。在後記,我依稀記得席絹說,她以後再也不想寫這個類型的題材啦!結果後來還是寫了飛田的「後宮話風流」系列《皇上說的是》。這本我就沒有很愛了。合理推測,皇上癖好這個系列,席絹是完全沒有想要寫的靈感吧,所以她就沒有參與這次的系列書。

「皇上癖好」這個系列,因為是于晴寫的,所以在閱讀之前,我就大膽斷言于大會架空朝代,並且讓男女主角可以一夫一妻的狀態。我弟先看完,他非常驚訝跟我說:「你猜對了耶!」當然囉~于晴和我的喜好頗接近,所以我才會這麼愛她咩~XD

 

大魏的祖制是一夫一妻制,帝王與帝后,雙人共同治理國家。

皇上的癖好...........可以說是「喜好鬼神之女」?XDDDD

會有這個結論的原因是......很多的陰錯陽差造成的,然後,很好笑XDDD

書末有使用非常有趣的角度來述說:真實發生的事件,以及流傳百世的稗官野史、說書人的故事版本,其實落差非常大,而且令人啼笑皆非XDDDD

這本書橫跨了兩個國家:西玄(女主)、大魏(男主)。

書中有「質子」的設定,兩個國家交換彼此的皇子,藉以牽制彼此,不要輕易互攻。男主角是大魏質子,作為人質交給西玄,。

我不太記得中國古代是否有這樣的制度?(好像有吧.......戰國時代?五代十國?)

這個設定看似會有很多宮廷鬥爭、黑暗的勾心鬥角,但其實不然。于晴出產,品質保證!她總能用最簡潔的文字,深入淺出地帶過政治面。

 

本來以為只會有這一本,結果後來出了另外兩本。而且一樣爆字數XD

于晴爆字數好啊好啊!多一點番外也不錯呀!

想要看看男女主角小時候的可愛故事。或是婚後戀愛故事~~~

每次看于晴的小說都覺得心癢難耐呀~~~呵呵~~~

 

----------

2021.05.10從《那就是直路》心得文貼過來

話說,我前幾天重溫了《就是皇后》,多看了點書中所描述的徐直、徐回,赫然發現以前沒有注意到的部分......

比方說,徐回雖然性冷,但其實她非常關心徐達,雖然因為徐達身上有帝后之陽氣,導致她無法近身,但是,徐達喝了毒藥回到徐府討解藥的時候,是徐回抱著徐達。(p.116~117)

比方說,徐回讓徐達詐死,徐達醒了之後,決定要留在大魏協助李容治登基之時,從文中描述看來,徐回是最不爽的一個人XD(瞬間覺得她好可愛>///<)(p.241)

比方說,徐回知道徐達的情感豐富,但是她不喜歡徐達老做蠢事,像是為了一個對她好的人(秦大永)而服毒討解藥,像是撕了火鳳榜就是想要替徐回延長壽命。(p.230~231)

比方說,徐直說:「這世上只有連串的因果,哪來的巧合。」(p.228)

比方說,徐達喃喃自語:「太子向來看重頭兒眾人皆知,他怎會重傷太子?太子入獄見他......不是為了救頭兒,而是自傷臂膀來擺脫嫌疑嗎?」她低低笑了聲。「到頭,你就是為了這種人嗎?」(p.106)

話說,以《那就是直路》中,徐直的年紀來推算,我想徐回已經......

本來還偷偷期待著徐達會出沒,但仔細想想也不大可能~XDDDD

---------

齁~~~~~徐回真的超級無敵霹靂可愛!!!!!!

我相信徐回一定是姐控(這位太太....您....想太多了吧!!!

若非因為徐達全身都是帝王陽氣,徐回命中註定擔當陰間將軍之責任,兩人注定無法同處一室,也無法親密擁抱,但,即使這樣的距離不礙事,徐回仍能感受到來自徐達的關懷與信任,從而,喜歡著徐達(雖然無法親近她).....

天哪....我手癢了.....好想寫個姊妹百合的悲戀故事(快住手啊太太!!!!

→ [同人] 陰間將軍x鬼神之女(原作:于晴《就是皇后》)(連結

 

 

【延伸閱讀】

[地球圖輯] 別再說她是狐狸精!主持祭祀、帶兵作戰,上古惡女妲己的歷史轉型正義(連結
[StoryStudio]絕非亡國妖后!妲己主持祭祀、帶兵作戰,終於等到她的轉型正義(連結

美艷惑人、愛吹枕邊風,論起狐狸精始祖,非「妲己」莫屬。她不只背負毒害正宮的罪名,連國家滅亡都算在她頭上。但比對考古發掘,商代王后業務繁重,要當祭司、還要上戰場,如果妲己穿越而來可能會怒斥:朕乃將軍(商周時期重要人物都可稱朕)!

→這篇文章讓我想到《就是皇后》
→《就是皇后》的結局有帶到一個現象:後世流傳的故事,跟當時發生的事情,真的是差很多ww
→用噗浪紀錄一下:https://www.plurk.com/p/ol1ny8

 

【最近一次更新】2021.10.16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