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南臨阿奴

作者:于晴

出版社:飛田文化

 


這本主軸是「一廂情願」。還有,要小心不要被騙!

我第一次閱讀的時候,覺得這本是很有東方色彩的西方奇幻風格小說。

于晴的書愈來愈厚了XDDDD

如果是她的話,就算後來變成三部曲,或是大部頭的小說,我也會死忠地跟隨與支持的!

女主角原本是個氣焰很張狂的少女,而且有滿滿的愛國心。

(我個人的喜好是文靜的女孩,不過如果寫得好,這種氣勢狂妄的少女,也是非常好看!)

因為身上血緣的因素,使她成為(對家人)傻傻付出的囂張少女(對外人很凶狠XD)

男主角花了很多的心力,才讓女主角相信他愛她,想和她一起做夫妻。

架構滿龐大的,跟傳統的言情小說,還有于大自己的寫作風格不一樣。

在這個架空朝代中,每個國家會設有「學士館」,讓學者們討論、交流的場所。

在中古歐洲,好像叫做「沙龍」;在中國,好像也有類似的機構。好像從孔子那個時代就有了。(但我真的遺忘了.....)

書末的戰爭橋段沒有詳細寫出來,我......好想看喔~(噴淚)

然後,番外篇出現了男女主角的小孩子,超可愛的!

我和朋友讀完之後,對這個小孩的性別有不一樣的看法耶!

然後,有些板友推測下一本應該是這個小孩子的故事吧!

小孩子吐槽自己的爸爸........很爆笑XDDDD

另外,番外篇有令人臉紅紅的七日大鎖。(不是真的寫出滾床單的文句啦~)

唔,根據于大的自白,她很不會寫床戲,那是她的弱點XD

不過......七日大鎖,真的亂震撼大家心靈一把的.....太驚人呵XDDDD

 

于大挖了一個大坑,然後目前還沒有把它填完。還要加上超龐雜的聶家與西門家的粽子串呀XD

 

 

------2013/10/02補充-------

(因為有人問我,我就順手貼過來給大家參考XD)→歡迎大家私信問我~留言板也可以喔XDDD

 

我看完當下是覺得徐解是個男孩;朋友則認為是女孩。

 

我的觀察如下:

 

*阿奴懷孕時(摘自第401頁)

「那五哥想要男孩還是女孩呢?」
「自然是男孩了。」他沉吟道:「如果是女孩,就讓她長大定居在南臨吧。只要君王是蕭元夏,南臨至少可再保五十年太平。」

→徐解後來變成戰爭商人,四處遊走,如果是女孩子......大概就不是這樣安排(吧)?但也很難說,畢竟計畫比不上變化,小孩子想走的路可不是父母幫忙規劃好,他們就會跟著計劃走XD

 

* 徐解和余延顯相遇,一起吃飯。

這一段是從余延顯的角度來敘述,徐解穿著男裝,因此是男孩,也用「他」來對話與描述經過。

 

* 徐解對小攤販所說的話

「不行嗎?我女扮男裝啊!不信你看!算我便宜點啊!」徐解拉開髮上布巾,長髮垂肩,明顯就是個小女孩。當小孩可以忽男忽女讓人算便宜,幸福啊,哈哈。

這段,我把重點放在「當小孩可以忽男忽女」。

 

*徐解遺傳到的特徵:「目力不清」

其實,我原本是認為會遺傳到「目力不清」者,是「男生」居多。畢竟,徐五也是從小目力不清,直到成年禮之後,才看得清楚事物。但,關於「目力不清」這個部分,作者並沒有敘述太多,所以也很難拍板定案。

 

* 老鷹與青蛙(第409頁)

「他想起曾在家裡的畫上看見一隻老鷹叼著青蛙......老鷹是爹,小青蛙是娘,他們夫唱婦隨,那他是什麼?將來是誰來拉著他走?還是他去叼著別人走?」

這個地方,是非常難以辨認出徐解的性別,因為徐解將兩種可能都條列出來。
「誰來拉著他走?」→徐解可能是女的
「他去叼著別人走?」→徐解可能是男的

 


要從另外一個角度說,徐解是女孩子也是可以通的,例如,徐解遺傳到阿奴的外貌(但,聽說兒子會比較像媽媽~);雖然眼睛看不清楚,但「耳力極尖」聽到有人在叫賣耳環,想去看耳飾,有點像女孩子。(但男生也可能會很愛漂亮啊!就像《聶十郎》的男主角XD)

我覺得他骨子裡的個性比較像徐五~ 超愛吐槽自己的爹~超好笑XDDD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