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該怎麼說才好呢......

剛看完的第一個瞬間:「......疑!結束了!!!」(大驚)

感覺好像是故事才剛開始,就看到「全書完」三個大字。

 

閱讀的情緒波動有點像之前在閱讀《是非分不清》的感覺,所以......我不負責任地推測,應該有續集XD

于大不太喜歡寫粽子串,也不喜歡被期待。愈期待她愈不想寫。所以......或許會是最近出點番外,或者在某年某月某一天,這本書的續集就上市了!(以上純屬讀者的幻想)

 

咳,為了不要讓還沒有閱讀的讀者,失去閱讀這本小說的樂趣。我在寫到劇情的時候,會盡量避開作者埋的梗。

主要是以飛田官網上所釋出的「試閱」為主,外加我個人的小小心得。

試閱:http://www.fineteam888.com/product_preview.php?a=526

 

基本設定:

1. 女主角目前十九歲;男主角年齡不明,但應該是比女主角大一點點。(線索:女主角說她吃大餅吃了十年、稱男主角為「林家表哥」)

2. 男主角是林家的養子。(線索:年輕官員孫德的話)

3. 小時候最後一次見面是女主九歲入青門那天,女主角記得男主很聰明。

4. 世家林姓、江湖秋山鳳家、江湖青門姬家

 

說實話,我一開始有點無法理解他們怎麼會是青梅竹馬,女主角九歲離家時,男主角已經離開。所以兩人的相處是在女主角年紀更小的時候,這麼小的年紀,怎麼可能會記得當時所發生的事情呢?

這個部分,整本讀完之後,我大概可以理解,主要在女主角的秘密。(線索:讀書太銷魂了,她捱不住。)

之前在讀試閱的時候,有點無法理解,為何長者明明推薦女主角選擇秋山鳳家(男多女少、可以受到關愛),但女主角最後卻選擇即將沒落的青門姬家。後來,我終於了解,從女主的角度來看,她要保守秘密,就是要選擇最容易低調生活的青門。

這本書的主軸可以說是女主角的秘密,而且秘密不只有一個,有秘密的也不只有她。

為了隱藏她自己的秘密,她活得非常辛苦。所以,我能理解她為什麼會記得小時候的事情。而男主角也因此對她印象深刻。(線索:書末番外篇)

男主角的設定,真的很奇特。貪汙罪、玷汙(?)韓家女兒,而且是不擇手段的個性。

女主角從小就很崇拜男主角的聰明、能文識字,所以很喜歡很喜歡男主角,喜歡到隨時都在讚揚他的好XDDDD

我之前疑惑,青門的道姑們明明對貪汙的罪犯沒有好感,為何又願意協助女主救助男主?結果原來在這裡,因為女主角一直說林明遠多好多棒多聰明,所以大家很好奇想要看看所謂「聰明人」是何方神聖、長得什麼樣子。

因為男主角是聰明人,所以很多秘密都是他一語道破的。包括女主角的。

女主角認為自己的這個秘密,是完全配不上這麼厲害的讀書人。所以努力把男主角往外推。當男主角發現祕密的時候,她才說出自己的害怕。害怕被拋棄、被唾棄、被看不起,害怕失去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我覺得,其實是好看的小品文。

但是,文案讓我有所期待,期待是波瀾壯闊、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

結果.....編輯所擷取出來的文句拼湊而成的文案,跟內容......有點......落差。

該怎麼說呢,男主角的確說過那句話。但是......單獨看是一種感覺,加入前後文,是另外一種感覺。

所以,以上加總起來,抵銷了我所有的盼望OTZ

所以,一開始我看完的時候,是很錯愕的。

所以,我決定經過一天的沉澱。現在才來寫心得文XDDDD

所以,我建議大家還是先到租書店借閱,再決定要不要買比較好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