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擷取自飛田官網)

書名:一花一世界      作者:于晴
出版社:飛田           出版日期:2013 年 3 月 15日
定價:240元            I S B N 13:9789862532423
裝訂/頁數: 平裝 / 272頁

【文案】

「我可以揹妳的。妳都能揹著那樣的我走過千山萬水,
以後,我也能承受妳所有的重量。」

她就是個傻瓜蠢蛋吧? 
費心營救已經失去價值的他,不索求任何利益。 
他不過是個在官場鬥爭中身敗名裂的喪家犬啊…… 
幼時的情分能代表什麼?他早就不是昔日的他了。 
青梅竹馬,情同家人…… 
唔,或許吧。 
他這輩子就是個記仇的人,只要有機會一報還一報,絕不放過, 
只有她是唯一的例外,他無論如何都不忍傷害,也捨不下她; 
而她無論怎麼惱他,都還是會回頭救他…… 
這不是家人還會是什麼?世上就只有他們互屬了。 
所以他要讓她知道,像他這種「人渣」也有可取之處……

飛田官網:http://www.fineteam888.com/product_detail.php?a=3100
于晴部落格文章:http://yucing0310.pixnet.net/blog/post/95574578
試閱:http://www.fineteam888.com/product_preview.php?a=526

===試閱後心得===

據作者說,這本書跟某系列有千絲萬縷的關係....看完試閱,應該是跟《春香說》提到的青門有關,算是雲家莊系列......嗎?我覺得應該不能算耶,感覺是另外獨立一個故事,跟那位劉海長到遮住眼睛的掌門人(好像姓岳?),或者很精明幹練的那個門徒沒有關係。女主角給我的感覺都不是這兩個人....吧。(只有試閱不知道啦!真想快點拿到書>///<)

一開始午時遊街遇到時,沒有特別描寫女主角穿的衣服,後來去救男主角的時候,描寫了她穿得很厚,以及後來女主角在幫男主角清潔時,有提到女主角的手腳冰冷。(怕冷這點很像是中了血鷹)青門的道姑們對這類貪官都沒有好臉色,尤其是趙師姐,根本就是痛恨了吧(話說趙靈娃師姐的名字讓我想到仙劍)......那麼我忍不住想著:為什麼這些青門道姑願意讓女主角把男主角搬回來?而且女主角在師姐靠近男主角時,匆匆忙忙跑回來,好像擔心什麼一樣。總覺得有什麼內幕,比方說,女主角請求帶上男主角,要付出某種代價作為交換。話說,青門好像還是很窮,不知道是在《春香說》的時間前還是後......(以上純屬不負責任的推測)只有試閱不知道啦!下周五(3月15日)收到書之後,再來發心得文>////<

難得有虐到男主角(斷腿又是官鬥的敗者),而且我覺得他是一個為求目標而不擇手段的狠角色(可以用無恥來稱呼他了吧),在短短的試閱篇章中,顯示出男主角非常自視甚高,竟然說自己是天鵝耶T___T。女主角九歲入青門,十九歲時把男主角背回來。說是青梅竹馬,所以應該是九歲以前的相處囉!而女主角稱男主角為「林家表哥」,所以年紀比女主稍微大一點吧,可是女主角九歲離家時,剛好遇到林家子弟回族裡,所以代表女主角九歲時,男主角已經算是意氣風發之時(雖然不知道幾歲)。唉唷唷!我做了好多猜測喔!把試閱讀過來又滾過去(滾滑鼠的滾輪),不斷地溫習著。

 

因為不斷地閱讀,乾脆把試閱中的梗(?)整理出來:(基本上是按照試閱的閱讀順序排列)

 

基本設定:

1. 女主角目前十九歲;男主角年齡不明。(線索:女主角說她吃大餅吃了十年、稱男主角為「林家表哥」)

2. 男主角是林家的養子。(線索:年輕官員孫德的話)

3. 小時候最後一次見面是女主九歲入青門那天,女主角記得男主很聰明。

 

(一) 午時遊街到了雲家莊

1. 男主角想起自己在新官上任時,曾經想著......

2. 男主角原本任人丟石頭都不在意,女主角一丟,怒瞪著她。(有內情?)

3. 女主角不知道為什麼非常激動地丟石頭,後來還跑去找了拳頭大的石子XDDD

4. 男主角死瞪著女主角離開,怨恨上天為何不讓她在三年前看到他,如果三年前看到女主,他一定會....(會怎樣呢?)

 

(二) 女主角跑來搬男主角

1. 女主角可以無聲無息地撂倒守衛的差爺,但卻無法順利背著男主角走。

2. 男主角質疑女主角到底有沒有練武功。→這個地方是我懷疑女主角是否有付出交換代價的點之一

 

(三) 【過去】女主角小時候

1. 女主角九歲離家前往青門時,與當天歸來的男主角對上了眼。(沒有特別說明兩人關係)

2. 女主角當眾念字會害怕到每個字都念錯。(試閱末段男主角想起的事情)

 

(四) 破廟,大雨一直下

1. 男主角發現:女主角衣服穿很多、手指冰冷。

2. 男主角言行思想傳達出他認為女主角是粗俗之人,自己是天鵝落入野鴨群中。

3. 趙師姐跑過來碎碎念,女主角趕緊衝回來。(總覺得好像在擔心什麼?)

4. 女主角說自己很缺錢,要是男主腿上的傷口不處理,請大夫很花錢。(所以青門還是很窮XD)

5. 女主角清理男主角大腿上的傷口,被其他道姑圍觀。討論到關於「姬大夫把斷腿的狗治癒」事件時,女主說了一些話,被男主打了一巴掌,女主道歉,男主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我也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好想知道後續喔>"<)

 

因為最近開始著手寫我腦海中的故事,然後發現很難表達得清楚,常常要思考如何順暢地把場景對話漸漸引到我想表達的重點上。這真是非常困難的事情。我寫著寫著都覺得快要變成劇本(大部分都是對話XD)。我很能妄想,想著很多不相干的事情。也因此我對某些作品的情節安排會很挑剔,也因此我很喜歡于晴,當然對頻非常重要,我喜歡她敘述的方式,喜歡字裡行間藏著未言明的意涵,喜歡有懸疑的情節。

總之,于晴的敘述口吻和她筆下的角色性格、故事情節、類型(青梅竹馬、女大男少、小胖胖等等),跟我的頻率非常合拍,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愛她。

圖書館五律中,其中一個就是「每本書有其讀者」(Every book its reader),也就是青菜蘿蔔各有所愛,大家就挑自己喜歡的作品來進行閱讀活動吧!

希望可以快點拿到小說呀!

 

 

(以下寫於2013年2月22日)

喔喔喔賣尬!

于晴終於出書啦!

決定預購啦!成為會員(是免費的),可享會員價!(雖然要自付郵資啦)

但是好想要在第一時間拿到書喔~~~



===補充===

(1) 在言小板(Romance)看到資訊,據說三民網路書店有79折,運費20。還沒有訂的可以考慮

http://www.sanmin.com.tw/page-product.asp?pf_id=99M155x7Q107I87w108V69S110k121CFUbJAs974SlK

(2) 于晴回覆某篇留言時提到,文案是編輯寫的。我才真正意識到這件事情!之前只是聽說編輯會負責寫書的文案,有些好像也會負責寫書名。編輯這份工作也是很辛苦的感覺.....

arrow
arrow

    齊木蘭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